法规库

黑龙江省税务局金税三期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项目4月30日顺利上线运行

wuyaping

颁布时间: 发文单位:黑龙江省税务局金税三期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项目4月30日顺利上线运行

作为全国第一批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单位,省税务局金税三期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项目于今年4月30日顺利上线运行。4月30日,各地税务机关已开始预约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从预约办税情况看,出口退税业务验证情况反馈良好,新系统业务办理流转顺畅。截至5月11日,全省共有365户出口企业办理了出口退(免)税业务。其中,办理免抵退税业务85户,占比23%;办理免退税业务129户,占比35%;办理证明类业务8户,占比2%;办理备案类业务20户,占比6%;办理其他业务123户,占比34%。税务机关累计核准退(免)税114户,核准税额1.13亿元,其中108户已开具收入退还书。

金税三期工程系统和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是省税务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全省税务系统将以此次出口退税管理系统项目整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不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为支持我省外贸持续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