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周年

金融类从业辅导

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正保金融大讲堂

证书管理

一、期货从业成绩合格证书

2023年通过“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由两年延长至四年,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并打印。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结束7个工作日,考生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通过“考试成绩查询”窗口查询成绩并打印合格证。

二、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对于《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取得合格证后,可通过所在机构申请期货从业资格,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指: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期货交易厅、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经纪公司会员、持有《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的企业、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机构。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流程如下:

1、机构所属拟申请从业资格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的“从业人员管理”页面,下载“期货从业人员个人信息填报表”,打印填写后连同以下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1)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人学历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文件;

(3)申请人最近三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的证明;

(4)身份证及照片的扫描件。

2、机构对申请材料审查后,将申请人相关信息录入“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行业信息管理平台”)。机构必须将申请人所有信息完整准确录入后才能代为申请资格。申请人的原始申报资料(包括本程序第一条中规定的材料、相片以及后续职业培训证明等)由机构保管备查。

3、机构登录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进入"从业人员资格管理-会员从业资格管"栏目,选中被申请人,点击“申请资格” 操作。

4、协会对机构提交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机构提交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5、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从业资格注册,分配从业资格编号,并通过协会网站或指定媒体进行从业资格信息公示。

6、机构如需要由协会为其修改“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数据,请下载“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信息修改申请表”,填写并加盖公章后传真至协会,协会审核通过后为其修改。

学习资料免费领

扫码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一手掌握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官方考试资讯
  • 高分学员备考经验

扫描上方二维码领免费资料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