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周年


其他考种报考指南

CPA Australia认可度

如今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会记账、做报表的会计人士,更多需要的是能够运用自身专业知识技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全方位人才。而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包含了会计、财务、商务咨询等领域的知识,有助于会员成为具备高端财务技能和职业操守的综合性人才。因此,CPA Australia资格广受全球商业和各行各业的企业雇主的认可,包括财务人员聘用或晋升体系中也认可CPA Australia资质。(四大中拥有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的员工可以申请Qualification Pay,以及报销会员年费等);CPA Australia认可雇主还鼓励员工学习CPA Program,如给予带薪考试假,报销参加培训课的费用等。

1.加入CPA Australia是财务人士的现实需要

澳洲CPA系统的学习体系深受各大国企和跨国企业的青睐,被世界500强作为用人的重要评估标准。目前CPA Australia的认证雇主在全球有近500家,其中包括安永(安永国际会计公司),毕马威中国,普华永道,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IBM,强生集团,汇丰银行,花旗集团,雀巢,联想集团,美的集团,网易公司,宏利金融集团等知名企业,这意味着拥有CPA Australia证书相当于拿到了全球工作的绿卡。点击了解更多CPA Australia认可雇主企业>>

2.来自行业的认可

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中国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发展,2007年,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开展了“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截至2010年底,在财政部会计行业领军人才中,已有近30%通过参加这一项目获得了澳洲CPA资格。为促进行业人才国际化发展,帮助财务人士建立更加专业的职业形象,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启动了2018年“精英培训项目”。该项目鼓励业内人士学习CPA Australia的专业知识,为财务人士走向国际化创造了机会,更指明了方向。可见澳洲CPA资格在业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3.高校对CPA Australia人才的培养

除此之外,澳洲CPA还越来越受中国高校的认可,国内越来越多的高校看重了澳洲CPA课程的先进性和国际性,都积极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目前已经有超过50所知名高校近100个会计相关专业通过公会的课程认证,其中东北财经大学率先将CPA Australia课程嵌入到MPAcc教学体系中。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10所高校也与公会开展了部分课程嵌入合作。点击了解更多CPA Australia认证高校>>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介绍
  • 考试大纲
  • study_map
  • 模拟题
  • 学习手册
  • 行业报告
立即下载资料 >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