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把资本公积转到其他应付款怎么做?税务局同意转出要怎么做呢?
立峰老师
|
提问时间:12/09 22:16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要结合章程。如果不是资本公积,原来账做的有问题 借:资本公积 贷:其他应付款
阅读 2071
收藏 9
老师**社保代别人交纳社保每个月缴款的社保应该怎么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8/16 08:28
#事业单位#
那个不需要你算的,申报多少就交多少就行
阅读 2070
收藏 9
老师你好,政府事业单位,财政先给我们单位垫付了一笔费用,做的的分录是借:业务活动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 我这边收到财政收入时,先做一次收入账,归还款时要不要做预算会计
木木老师
|
提问时间:06/09 21:02
#事业单位#
归还的时候,对预算会计的话,他是收付实现制,那么他实际支付了资金需要做处理的。
阅读 2070
收藏 1
老师,我们去年6月买了100万垃圾处理设备入了固定资产,已经折旧了1年,现在想把设备卖给别的单位。可以卖吗?这个按啥价格卖出合适,账务处理咋做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8/25 17:22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是可以卖的啊,你就按照折旧后的账面价值处置,这个价格就可以的
阅读 2069
收藏 9
老师,请问从零余额账户转一笔土地复垦保证金到另一个专用账户(户名相同,到期这次钱转回给财政),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怎么入账哦?
CC橙老师
|
提问时间:05/06 20:47
#事业单位#
你好,应缴财政款预算会计不做分录的 财务会计借:应缴财政款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阅读 2069
收藏 9
老师,我家个体户是季度不超9万(免税),比如开了11万,交11万的税,下个季度也是按照11来交吗 还是按照实际的来交税?
古月月老师
|
提问时间:12/15 13:20
#事业单位#
同学好,按照每个季度的收入来交的。
阅读 2069
收藏 9
老师,核定的个体工商户是否需要建账?销售货物已开发票出去是否需要有对应的采购成本发票?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8/24 15:08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的话是需要建立的,然后有采购发票对应
阅读 2068
收藏 9
老师,您好,我们是幼儿园食堂,老师的餐费是每天刷脸,但是每个月最后一天的餐费,要第二天到银行账户。老师的餐费通过预收账款核算。 参照实际考勤调账 借:预收账款110 贷:伙食费收入-教职工110 按照实际收到的钱 借:银行存款 100 贷:预收账款100 下个月初做 借:银行存款10 贷:预收账款10 老师,您看我这样做对吗?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的考勤收据是电脑打印的,按照一个月实际出勤打印的110元。这样收据和实际收到有差异。应该怎么处理呢?
蓝小天老师
|
提问时间:08/20 10:11
#事业单位#
您这样的账务处理在逻辑上是可行的。 关于考勤收据和实际收到款项的差异问题,您可以在收据上注明实际收款情况,并在相关的备注栏中说明,例如“本月实际收款 100 元,剩余 10 元于次月月初到账”。同时,您也可以在内部的财务记录中对此情况进行详细的说明和备注,以保证财务信息的清晰和准确。
阅读 2068
收藏 9
请问一下,我们是国有企业,股东是事业单位投资的,占股100%,经济类型属于哪一个(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国有实际控股);组织形式选择哪一个(国有独资公司,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陈陈陈老师
|
提问时间:02/26 11:13
#事业单位#
你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可以参考一下内容: 国有独资公司:国家单独出资、由国务院或者地方人民政府授权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 国家控股公司:政府以国家资本向企业投资入股,取得控制性股权、通过参加董事会,制定企业大政方针,但不直接参与企业经营活动。
阅读 2067
收藏 8
老师,有关律所会计的做账流程您知道吗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11/09 14:56
#事业单位#
您好,您问的是关于哪方面的
阅读 2067
收藏 9
收回7月份工厂赠送的产品(返利货款),入营业外收入,还是其他业务收入?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8/28 10:13
#事业单位#
可以入营业外收入
阅读 2066
收藏 9
GDP增加值的含义和计算方法
晨曦老师
|
提问时间:06/17 15:58
#事业单位#
GDP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GDP = 总产出 - 中间投入 或 GDP = 劳动者报酬 + 生产税净额 + 固定资产折旧 + 营业盈余
阅读 2066
收藏 9
M公司清盘开了G公司重新做,但是M公司在供应商那边还有返点1000元,M与供应商沟通好签了三方协议将M公司的返点转入G公司下单软件里,请问G公司怎么挂账应付M公司这笔返点以及应收返点分录?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9/26 11:17
#事业单位#
你好,G公司借银行存款,贷,其他银行付款。
阅读 2065
收藏 9
中秋节发的库存商品,做内帐能不能用业务成本出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9/24 09:52
#事业单位#
内账直接计入管理费用-福利费
阅读 2065
收藏 9
老师,你好,一般招聘信息写,应收,应付往来款的计算和处理。是干嘛的?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9/05 17:11
#事业单位#
说白了就是招个往来会计
阅读 2065
收藏 9
客户要票,但这个种怎么开票啊
岁月静好老师
|
提问时间:08/23 10:11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首先想知道企业是否有直实的业务发生,是否真的需要开具发票,与有无进项无关的。
阅读 2065
收藏 9
老师你好!我咨询个事,请问小规模纳税人开全电发票,单张金额可以开上万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1/25 11:17
#事业单位#
可以的,只要在你的授信额度以内就可以
阅读 2065
收藏 9
污水处理厂账务处理跟制造业账务处理有什么不同跟相同的得地方
丁小丁老师
|
提问时间:02/05 22:09
#事业单位#
您好!基本原理是一样的,只是污水处理厂不生产产品,它提供的是服务
阅读 2064
收藏 0
事业单位里农产品发票可以抵扣么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02/02 10:53
#事业单位#
你是一般纳税人就可以抵扣
阅读 2063
收藏 9
1.劳务派遣临时工需要交残保金吗? 2.达到退休年龄,然后我们没买社保,那残保金我们正常报税,每个月报税,那残保金还要交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8/28 13:59
#事业单位#
1帐上做的工资还是劳务报酬 2需要的
阅读 2063
收藏 9
你好 我们20年21年的时候单位有在建工程项目 财政拨款 这两年财政拨的项目款 都入在了财政拨款科目里了 年底的时候没用完的 都给转到累计盈余里了 第二年再付工程项目款的时候 就直接走的单位银行存款了 导致现在资金结存为负数了 财政项目盈余还有五千多万 这个情况现在能怎么调一下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24 08:35
#事业单位#
1.账务调整:对于已经按原资金渠道列支的项目需要进行结转还原,未列支的款项需要进行调账处理。这样可以快速有效地减少负结存。 2.新旧衔接:实现调增调减的目的。这需要较为熟悉政府财务制度的相关人员才能实施,但较为灵活,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负结存问题。 3.在部门决算中反映负结余:虽然不能直接解决负结存问题,但能够及时反映出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决算程序形成正式记录,以便加以处理。 4.核对未达账项:确保所有进帐单都已入帐。如果有未达帐,需要追回并入帐。一般情况下,进帐单回来都是借银行存款,贷应收帐款,所以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如果货币资金出现负数,可以直接从应收帐款金额中调整一部分到货币资金中,使资产负债表看起来更平衡。但不需要实质性的进行调整。 5.调整会计科目:将暂存款的金额调整到正确的会计科目,比如其他应付款或者应付账款等。
阅读 2062
收藏 9
老师,支综合定位系统预付款 这个业务 银行存款,预付账款,质保金,的业务都咋做呢?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2/06 10:39
#事业单位#
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如果是提前支付的
阅读 2061
收藏 9
老师:下午好。 我意思是 打个比方 我拿一台车 它是公司户的 我过回我公司要开增值税才可以过 这种可以开? 二手车公司可以开增值税发票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24 17:08
#事业单位#
你好,可以不用开发票,你需要抵扣的话,你就让对方给你开发票,然后去二手交易市场办理过户就行。可以同时开二手机动车发票。
阅读 2060
收藏 0
按伙食费补贴发放不需要做工资吗?
庚申老师
|
提问时间:02/05 15:14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是要计入工资总额的
阅读 2059
收藏 9
老师您好,行政事业单位年报的资产数额需要和财务的账务系统数额相一致还是应该和财务的会计核算系统资产数额相一致呢?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01/24 21:29
#事业单位#
n你好,这个是需要保持一致的
阅读 2059
收藏 0
请问老师,根据教委的要求,再结合甲幼儿园企业的财务报表,请问甲幼儿园2023年度是否需要计提发展基金?
小样儿demo
|
提问时间:01/22 08:30
#事业单位#
如果民办非企业出现亏损,根据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不需要计提发展基金。这是因为民办非企业的性质是无私奉献和非盈利性的,因此不涉及盈利方面的考量。如果未来能够实现盈利并弥补之前的亏损,那么可以将亏损的部分从累计的亏损中扣除,如有剩余则可以继续用于其他目的,类似于盈余公积的作用
阅读 2059
收藏 9
单位2021年国库集中支付有728470.66元剩余指标未支出但已决算,怎么做预算账?今年该怎么记账?
王超老师
|
提问时间:10/20 11:56
#事业单位#
你好 只是下达的预算指标,你这边没有收到的时候,是不做账务处理的。
阅读 2059
收藏 9
行政单位,银行利息收入,借:银行存款,贷:利息收入,为什么报表不平,差额就是这笔利息
海贝老师
|
提问时间:11/08 18:02
#事业单位#
会计账务处理 : (1)收入户、支出户收到利息收入 行政事业单位 借 : 银行存款 贷 : 应缴财政专户款 (2)上缴区级财政专户〈利息先划入单位收入户 ) 行政事业单位 借 : 应缴财政专户款 贷 : 银行存款
阅读 2059
收藏 2
老师,欠费核销报告如何写,有模版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9/26 15:36
#事业单位#
你好,你说欠费核销是什么意思?不用付了吗?
阅读 2058
收藏 9
事业单位购买商铺后交的契税印花税还有办证服务费要进到固定资产原值吗?办证费用哪个科目呢?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12/28 09:22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两个都可以进入到固定资产原值
阅读 2058
收藏 9
上一页
1
...
77
78
79
80
81
...
443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