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什么是直接转销法?不懂意思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4/19 21:20
#税务师#
您好! 直接转销法是一种会计处理方法,用于处理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或其他应收款。这种方法的核心在于直接将无法收回的款项作为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减少应收账款的账面价值。以下是直接转销法的主要特点: 1.直接确认损失:当确定某笔应收账款无法收回时,企业直接将其确认为坏账损失,并在利润表中体现。 2.减少应收账款:在确认坏账损失的同时,企业减少应收账款的账面余额,以反映实际可收回的金额。 3.会计分录:典型的会计分录为借记“坏账损失”账户,贷记“应收账款”账户。
阅读 4385
收藏 14
担保财产大于等于债权额不可撤销,小于债权额可以撤销怎么理解?举个例子
王璐璐老师
|
提问时间:04/23 22:07
#税务师#
您好: 比如甲欠乙100万,甲以自己的办公房作抵押,甲破产申请前6个月内虽然发生了破产原因,但甲仍然清偿了这100万,破产申请受理后,管理人发现办公房只值30万,这个时候管理人可以撤销甲的清偿。因为本来超过担保财产价值部分的价值是应该对全体债权人进行公平清偿,所以债务清偿额超过担保财产的价值,是可以撤销的。
阅读 4379
收藏 18
老师,请问给对方开普票有什么要求吗?对方是一般纳税人,想要普票。我们可以给他开普票吗?
邹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11:47
#税务师#
你好,没有什么要求 对方是一般纳税人,想要普票,你们是可以给他开普票的
阅读 4379
收藏 18
老师237题的第四问怎么做为什么不直接用剩余的50乘以单价乘以差异率
kobe老师
|
提问时间:04/22 20:24
#税务师#
您好,因为成本差异随着出入库已经有了变化,不能直接用期末数去计算。期末结存材料的实际成本=原材料账户期末借方余额+材料成本差异账户期末借方余额(实际大于计划的超支差)或-材料成本差异账户期末贷方余额(实际小于计划的节约差)。
阅读 4377
收藏 18
购买酒水没有取得发票 汇算清缴是怎么处理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4/23 09:22
#税务师#
那个计入业务招待费,做纳税调增
阅读 4375
收藏 0
为什么这里用的是中间价?不是应该用的是银行的买入价?
王瑞老师
|
提问时间:04/22 23:21
#税务师#
你好,是交易日近似汇率按中间价
阅读 4372
收藏 18
乙公司发行股票初始金额不是3990吗?这个B为啥没减10万的手续费?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5/12 07:44
#税务师#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4371
收藏 10
公司法里半数以上是包含?过半数是不包含?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4/22 11:28
#税务师#
您好, 不太明白,能再说下吗
阅读 4371
收藏 0
合议庭和独任审理只有这种诉讼审理方式吧?一审可以不用合议庭,但是二审必须是合议庭是这样吗?
敏敏老师.
|
提问时间:04/29 11:12
#税务师#
合议庭是指由审判员和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或者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审理和裁判,这种方式适用于审理较为复杂或重大的案件,可以确保审判的公正性和准确性。而独任审理则是由审判员一人对具体案件进行审理和裁判,这种方式适用于简单的案件,可以节省时间和资源。 在一审程序中,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可以根据案件的性质和复杂程度,选择由审判员、陪审员共同组成合议庭或者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可以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然而,对于可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上诉和抗诉案件、符合法律规定的二审案件、发回重审的案件以及法院受理的强制医疗申请,必须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 在二审程序中,法院审理上诉案件,原则上应当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然而,如果经过阅卷、调查和询问当事人后,合议庭认为不需要开庭审理的,也可以不开庭审理。因此,二审并不一定是合议庭审理,是否采用合议庭审理方式,需要根据案件的性质和具体情况来确定。
阅读 4366
收藏 0
你好老师,员工、合伙人吧车租给单位,请问每月租金是300元,需要缴纳哪些税,是否可以免税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10:16
#税务师#
你好,这个每个月300元是免税的。
阅读 4355
收藏 0
解析里面乙公司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我翻遍了题目都找不出来这家公司?
王晓晓老师
|
提问时间:04/22 23:40
#税务师#
应该就是题目的久诚公司
阅读 4352
收藏 18
本月结转以前年度的预收账款怎么做账务处理?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09:25
#税务师#
你好,你说的结转预收账款是什么意思?确认收入吗?
阅读 4343
收藏 0
老师,年度市区级税收按什么比例填?
venus老师
|
提问时间:04/22 14:35
#税务师#
你好,同学,这个要去税务局官网查询或者直接打12366咨询。每个地方会有一样不一样的
阅读 4343
收藏 18
2024年度小型微利企业政策,对年应纳所得额不超过100万的部分是多少税率。超过100万但不超过300万部分按多少税率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4/18 17:33
#税务师#
你好,利润300万以内的全部都是5%的。
阅读 4337
收藏 18
老师,您好,请问下我们为员工租宿舍,租金员工自己支付,我们为宿舍配洗水机,热水器、电视,这部份设备我们可以作为公司固定资产吗?需要什么依据吗?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4/23 11:10
#税务师#
您好,依据就是发票,这个分录要写上是集体宿舍,不能量化到个人的福利才不用交个税。
阅读 4336
收藏 18
老师,外商投资企业将未分配利润转增实收资本需要缴纳税费吗?例如企业所得税?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18:47
#税务师#
你好!这个看情况了 《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企业的下列收入为免税收入:(二)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2、《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三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六条第(二)项所称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是指居民企业直接投资于其他居民企业取得的投资收益。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六条第(二)项和第(三)项所称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不包括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12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
阅读 4335
收藏 18
请问老师们,这道题怎么做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12:29
#税务师#
首先,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增值税税率为 13%,销项税额=36000×13%=4680 元。 销售进口软件本地化改造后的产品,增值税税率也为 13%,销项税额=200000×13%=26000 元。 购进主机用于软件设计,其进项税额可以抵扣,进项税额=100000×13%=13000 元。 购进职工福利用品的进项税额不能抵扣。 则总的销项税额为 4680+26000=30680 元,总的进项税额为 13000 元,应纳增值税=30680-13000=17680 元。 软件企业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 3%的部分即征即退,即 36000×3%=1080 元,200000×3%=6000 元,总共 7080 元。 所以即征即退的增值税=17680-7080=10600 元。
阅读 4333
收藏 0
几年的房租合同没签,是与熟人私下转款,怎么处税务事项啊?合同一直没签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14:19
#税务师#
你好!这个最好就是补充签订,然后开发票
阅读 4333
收藏 10
考得税务师证可以做什么工作?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09:21
#税务师#
你好!这个可以找税务师事务所,去大一点的公司做税务主管之类的
阅读 4332
收藏 18
老师,我不懂抵扣税。 例如:企业,销项专票1000万,其中税100万 进项专票600万,其中税60万。我怎么交企业所得税?如果进项票是普票600万,有怎么交税呢?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4/23 19:18
#税务师#
你好,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的话,900万减去540万,没有其他的业务的话,按照这个利润缴纳 360*25% 900万减去600万,=300*5% 按照这个来
阅读 4332
收藏 18
老师专票放弃抵扣如何处理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12 09:41
#税务师#
在平台做不抵扣勾选就行
阅读 4329
收藏 16
老师您好,差旅费里的常驻地以外地区指的是什么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4/19 14:05
#税务师#
您好, 这个也是叫差旅费
阅读 4329
收藏 18
老师您好公司之前租给医院一台直饮水机租期为三年,去年底开了第一年的发票费用,结转成本时按照这个设备成本5年期进行进行折旧做的借主营业务成本贷累计折旧,这个成本票还未收到,收到时做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对吗?现在遇到一个问题在做23年汇算清缴,填附表资产折旧摊销明细,因为票没进所以没做做固定资产入账,现在填表不知道怎么填,如果填上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等那么固定资产数额对不上,不填的话折旧额对不上,该怎么办呢老师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4/29 21:14
#税务师#
您好,1.收到时做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是的 2.表格都按账上的数据来填,固定资产也录入,折旧也算上,最后在A105000表30行其他,把折旧费调增
阅读 4327
收藏 0
老师这个题目第三问怎么做,净利润怎么算的答案都没看懂
潇洒老师
|
提问时间:04/18 21:02
#税务师#
同学你好,正在为你解答中
阅读 4324
收藏 18
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为什么有时说计入当期损益,有时说计入其他综合收益?是指的利润表进损益,资产负债表进其他综合收益吗?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4/26 01:49
#税务师#
你好这里是根据不同的科目进行调整,计入损益或者所有者权益
阅读 4318
收藏 0
请问,债务从无重组,进项税对债权人的重组损益没影响,债务人的销项税对重组损益有影响,这样理解对吗?
CC橙老师
|
提问时间:04/19 23:49
#税务师#
你好,增值税不影响损益
阅读 4313
收藏 18
老师,请问公司采购了一箱白酒,准备用招待的,应怎么做账?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4/19 17:52
#税务师#
先计入库存商品,领用的时候转入接待费
阅读 4313
收藏 6
老师C选项为什么不属于存货,不是委托加工物资吗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6/26 22:03
#税务师#
您好,1.委外即出库,已出库了,就不是本企业库存商品,重点在“库存”二字。 2.“委托外单位加工物资”属于企业的存货大类,重在区分“存货”不同于“库存商品”
阅读 4312
收藏 0
老师 我2021.1-12月有专项附加扣除抵扣,年度汇算清缴时不小心把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作废了导致现在需要补税,请问现在可以重新把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重新提交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07 08:56
#税务师#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阅读 4310
收藏 18
老师您好,税务师报名是用这个网站吗?
小林老师
|
提问时间:04/23 14:14
#税务师#
你好,正在回复题目
阅读 4309
收藏 0
上一页
1
...
68
69
70
71
72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