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工程项目竣工后结算成本和这个项目的财务入账的成本不一致有影响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6/02 12:47
#建筑#
同学你好 为啥成本不一致
阅读 655
收藏 0
老师对方给项目上安装窗户并且安装窗户的材料都是对方提供的!对方是不应该给我们开工程服务发票
邹老师
|
提问时间:06/02 09:19
#建筑#
你好,是的,是这样的
阅读 655
收藏 3
老师,建筑服务的发票,写备注信息时,工程地点写到*市就可以吧,不用写到街道吧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05/10 10:56
#建筑#
你好,和合同上的地点写一样就行。
阅读 655
收藏 3
甲方代发的工资是从施工单位工程款里扣的,这个账如何处理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08 15:17
#建筑#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应收账款,你确认收入的时候充这个应收账款。
阅读 655
收藏 3
营业执照上的建筑工程施工可以开13%的机械租赁发票吗?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04/15 22:43
#建筑#
您好,租赁的话,可以开这个13%的
阅读 655
收藏 3
老师,我家这个月有进项税抵扣,但是这个月开的销项税是免税的,就是说这个增值税申报为0,这样的话这个月要勾选进项税抵扣吗?还是等那个月有增值税再勾选抵扣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08/01 17:51
#建筑#
。有肖像的时候再勾选就行。
阅读 655
收藏 3
老师,有两个公司(建筑公司、劳务公司),劳务的法人是建筑公司的股东。去年1月劳务公司的股东退股,把股本转给了建筑公司,劳务成了建筑下的子公司。去年9月从劳务给之前的法人转了笔往来款100万,年末也未让她还款,如果是法人会视同分红,因股权转让她现在已不是法人,这个有影响吗?
微微老师
|
提问时间:02/07 11:06
#建筑#
您好,这个是没有影响的,之前的业务,所以分红缴税是正常的。
阅读 655
收藏 0
个人去税务局代开发票,发票上要有什么章,如果是公司,发票上两个章都要盖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1/26 14:08
#建筑#
你好,第一个税务局代开发票章 第二个,开专票,企业自己盖章, 如果普通发票税务局代开章
阅读 655
收藏 3
建筑公司的专业分包单位 怎么结转成本和费用 也按投入产出法吗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11/11 19:09
#建筑#
同学您好,当期确认的合同收入=(合同总收入×完工进度)-以前会计年度累计已确认的收入 当期确认的合同毛利=(合同总收入-合同预计总成本)×完工进度-以前会计年度累计已确认的毛利 当期确认的合同费用=当期确认的合同收入-当期确认的合同毛利-以前会计年度预计损失准备。
阅读 655
收藏 3
购买税控盘及税控盘维护费分录怎么做?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7/11 08:38
#建筑#
1、一般纳税人购入金税盘时, 借:固定资产(价税合计额)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应付账款 支付技术维护费时, 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现金; 抵减增值税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贷:管理费用 2、小规模纳税人购入金税盘时, 借:固定资产(价税合计额)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应付账款 支付技术维护费时, 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现金; 抵减增值税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管理费用
阅读 655
收藏 0
老师,建筑工程加工发票备注栏写的项目工程没有具体到楼号可以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24 14:52
#建筑#
合同里面有约定吗?如果没有约定的可以。
阅读 655
收藏 0
老师,有个工期是今年2-6月的异地项目,然后今年10月份开的外管证,这个个税怎么申报呢
木木老师
|
提问时间:01/03 14:32
#建筑#
你好,同学。 个税您在外经证时,异地要预交 。 然后后面发工资是要正常申报个税的。
阅读 655
收藏 3
问题提交不起 见图片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8/31 13:27
#建筑#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阅读 655
收藏 3
请问小规模劳务公司升为一般纳税人,需满足啥子条件才可以去申请简易计税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7/01 14:33
#建筑#
你好,建筑劳务吗?只要是建筑劳务都可以简易积水的。
阅读 655
收藏 3
装修公司收入附哪些原始凭证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06/14 12:55
#建筑#
附上收入计算表。发票。
阅读 655
收藏 3
增值税申报完了,但是还没缴费完成,可以去Ukey反写监控了吗?通常是不是马上申报完就可以反写监控?
文竹老师
|
提问时间:11/15 00:16
#建筑#
是的亲,可以的。 以上仅供参考,每个地区可能不太一样,您可以电话咨询税盘24小时客服。
阅读 655
收藏 3
公司是建筑业,一般纳税人。 1、购入水泥一批已入库,银行转账付款,含税1万元,税1150元,发票未认证,如何做分录? 2、科技园项目领用了这批水泥,借方是啥,借工程施工还是借主营业务成本 3、公司和甲方签了份工程分包合同,工程款假如是10万元,完工后我公司开具全额专票,甲方支付70%的工程款,如何做分录? 出质保期后支付剩余30%工程款,无需再开发票了,如何做分录。 麻烦了老师。
刘倩老师
|
提问时间:06/30 15:21
#建筑#
你好!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 贷银行存款 借工程施工 贷原材料 你想简单点,借应收账款10 贷主营业务收入 然后借银行存款70 贷应账款70,借银行存款30 贷应账款30
阅读 655
收藏 3
老师好,我们执行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工程类企业,建账建好后,可不可以添加工程施工等建筑类科目,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22 15:17
#建筑#
你好,是软件做账的吗?如果是的话,你最好找软件售后给你增加,因为你的财务报表,你自己增加的这些科目,软件取不到数据。
阅读 655
收藏 3
收到工程款如何处理,需要什么附件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1/07 13:31
#建筑#
借银行存款、 贷工程结算或者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工程结算单和银行回单。
阅读 655
收藏 0
乙方给甲方开具了劳务发票现在甲方要求用预储金账户支付乙方的劳务发票账务怎样处理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29 18:01
#建筑#
你好,这个是乙方的公司账户吗?
阅读 655
收藏 3
老师帮我看下跳出这个什么意思
CC橙老师
|
提问时间:04/02 16:34
#建筑#
你好,第1栏没数据,应大于2+3
阅读 654
收藏 0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必须要求对方开具专用发票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3/27 14:26
#建筑#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必须要求对方开具专用发票,更有利
阅读 654
收藏 3
变更法人需要什么手续
艳子老师
|
提问时间:03/26 12:33
#建筑#
您好, 直接在网上操作就可以了,按上面提示的来操作
阅读 654
收藏 2
@贾apple老师,想问问,哪里看税局变动政策或者最新政策呢,财务都要了解哪些方面知识呢
apple老师
|
提问时间:03/26 11:53
#建筑#
同学你好! 你们那边手机 上可以关注 税务局的公众号吗, 平时,我们就从这个上面了解税务动态
阅读 654
收藏 3
老师好 工地上租赁移动的板房怎么做分录?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3/06 14:04
#建筑#
您好,记入到工程施工-人工费用-福利费
阅读 654
收藏 2
我们建筑公司2023年1月收到一张发票,23年2月已抵扣,现在开票方税务局发现发票有误,像这种情况,开票方怎么处理,我公司需要做什么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01 09:20
#建筑#
同学你好 你们申请红字发票信息表
阅读 654
收藏 3
老师好,工程项目部从2023年2月开始一直没发来工人工资做计提和申报个税,只提供了部分人员做零申报,然后该项目也一直没收到款,现24年2月初才发来人员工资名单(23年7-12月)并通过专户代发工资,那我该怎么入账和申报个税啊?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2/20 10:10
#建筑#
同学你好 是你们的员工对吧 那你按工资金额来申报
阅读 654
收藏 3
老师好,有一个设计合同要**到我们公司,我们应该收他们几个点的管理费合适?有没有什么行业标准?
宋老师2
|
提问时间:01/26 14:30
#建筑#
你好,**本身就是违规的,不可能给你一个行业标准的。
阅读 654
收藏 3
电力工程新准则和老准则,什么企业可以用,总公司收入有两个亿,分公司5000万左右,没必要用新准则吧,而且我们预算在工程施工之后了,履约进度按照投入和成本法都没办法算,只能用老准则吧
大明老师
|
提问时间:01/22 13:07
#建筑#
同学你好,按照企业实际情况来,可以用老准则。
阅读 654
收藏 3
以前年度申报的财务报表从哪里可以看到?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1/16 12:13
#建筑#
同学,你好 在申报系统里面,历史申报记录里面
阅读 654
收藏 3
上一页
1
...
496
497
498
499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