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你好,老板想以公司的名义买十几万的摩托车,可以入账吗
艳子老师
|
提问时间:05/28 18:58
#建筑#
您好,这个是可以入账的
阅读 662
收藏 3
工地的一线员工,公司没有给交社保,跟他们签了劳务合同,这个个税可以按工资薪金报吗
刘倩老师
|
提问时间:05/22 15:50
#建筑#
你好,不可以的,这个按劳务申报。
阅读 662
收藏 3
汇算清缴时由于分配错误的营业成本可以调整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5/10 16:11
#建筑#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调整的
阅读 662
收藏 3
建筑员工现场工伤保险在哪买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4/23 15:58
#建筑#
建筑工人工伤保险在在各社保经办机构买 建筑工人不能自行购买,应当在参加工作的情况下由工作单位为员工购买缴纳工伤保险
阅读 662
收藏 3
23年小规模纳税人普票3个点税率,可以不享受今年政策,不开1个点直接开3个点的税率吗?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04/20 08:56
#建筑#
普票是不可以的,专票才可以
阅读 662
收藏 3
老师建筑行业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给甲方能开3%专票吗?
悠然老师01
|
提问时间:08/23 15:37
#建筑#
学员你好,建筑行业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给甲方能开3%专票的
阅读 662
收藏 3
对方开错发票,然后红冲了,我们也没收到发票,没认证抵扣,所以这没我们什么事吧,认证平台老提示我们按规定办理后续手续
李老师(1)
|
提问时间:12/27 11:20
#建筑#
你好,跟我没没关系了,咱不需要做任何处理的。
阅读 662
收藏 3
预付账款多冲了9090请问老师怎么调账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7/28 10:28
#建筑#
同学你好 再做回来 借预付账款 借工程施工负数
阅读 662
收藏 3
老师,异地项目在做增值税预缴的时候,有一个选项,让企业选是一般计税项目还是简易计税项目,企业该如何选择?
东老师
|
提问时间:12/31 08:55
#建筑#
你好,这个根据企业的情况选择就可以。
阅读 662
收藏 0
预交的企业所得税错误 在错误更正里面找不到企业所得申报更正怎么回事儿?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12/17 21:36
#建筑#
你好这个要去税局大厅现场办理更正申报的
阅读 662
收藏 3
在付款时,用途打错了个字,这个有没有什么影响?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12/08 12:13
#建筑#
同学您好,一般不影响 的,担心可以要求退回重付
阅读 662
收藏 3
建筑公司租赁塔吊,塔吊司机也是他们租赁单位配的,塔吊司机工资我们另外付,请问做在人工费里还是机械费用里?感谢好评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2/24 12:05
#建筑#
你好; 租赁塔吊的计入机械费用里面去 ;人工工资计入人工费去; 分别做
阅读 662
收藏 3
A公司购入商铺,用于以后出租,购入商铺的时候应怎么做分录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9/17 15:07
#建筑#
体现,你好 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
阅读 662
收藏 0
房地产土地增值税是否包含在我以后房产的售价中,土地增值税预售时预交2%,后期实现真正卖房后再补交剩余部分吗?
柳老师
|
提问时间:06/28 18:08
#建筑#
你好,是的,是这样的
阅读 662
收藏 0
我们租挖机作业,临时请的司机,能按工资表发放司机的工资吗?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08/02 16:13
#建筑#
你好,临时工需要有发票的。
阅读 662
收藏 0
老师 建筑企业 跨区项目 收到甲方预付款 还没有开票 也是要先预缴吧 和开票时预缴操作是一样的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3/18 14:52
#建筑#
对的,是的,正规的,需要这么做的。
阅读 662
收藏 3
老师,我们是建筑总承包企业,我们有个项目刚开标,这个项目是甲方指定我们钢筋和混凝土的使用价格和厂家,就是过一遍我们总承包方的账户,甲方说我们付给供应商多少货款,就给我们多少工程款,我感觉这样肯定不行,因为一般计税项目,我给甲方开9%的发票,混凝土税率是3%,钢筋是13%,我们怎么和甲方要钱,才不赔钱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1/18 09:49
#建筑#
同学你好 直接看你们的开票金额要钱
阅读 662
收藏 3
老师,别人给我们开的设备维修费,名称大类选的劳务可以吗
鲁老师
|
提问时间:12/10 16:37
#建筑#
你好同学,可以的,没有问题
阅读 662
收藏 3
老师,你好,现在小规模500万以内发票免税,票面十万 可以开10万的票吗?税控盘是开99999.99元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07/27 18:41
#建筑#
你好,开几个九这个,多了开不出来,税控盘会有提示。
阅读 662
收藏 3
结转成本,用财务软件是需要自己输入还是直接结转,工程施工就转入主营业务成本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30 09:13
#建筑#
你好,需要自己结转的。
阅读 662
收藏 3
请问建筑公司的安全责任险是怎么做分录呀?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11/27 16:24
#建筑#
您好,这个是属于工程施工就可以的了
阅读 662
收藏 3
工程款100万,对方提供60%专票(13点的税率),10%普票,25%劳务通过专户支付,这个我们公司要缴纳多少的税费?麻烦老师列一下算式
羊小羊老师
|
提问时间:12/06 16:07
#建筑#
如下供您参考: 仅考虑增值税(假设税率 9%)、附加税(城维税 7%、教附 3%、地教附 2%)、印花税(0.3‰)和企业所得税(假设应税所得率 10%、税率 25%),在给定条件下税费约为 3.874 万(计算过程:增值税为 100 万 ×9% - 100 万 ×60%×13% = 1.2 万,附加税为 1.2 万 ×(7% + 3% + 2%) = 0.144 万,印花税为 100 万 ×0.3‰ = 0.03 万,企业所得税为 100 万 ×10%×25% = 2.5 万,总计 1.2 + 0.144 + 0.03 + 2.5 = 3.874 万),实际可能因多种因素而不同。
阅读 661
收藏 3
建筑业增值税税负一般在多少
高辉老师
|
提问时间:09/30 12:09
#建筑#
你好,建筑业增值税税负1.5%
阅读 661
收藏 0
补交18年28140应退28020钱没有退,我们直接抵扣了,怎么做账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20 11:29
#建筑#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房产税28140 之前应该退的28020哪个科目有余额
阅读 661
收藏 3
100万的工程,成本有工资,材料,机械使用费,间接费用,一般分别占工程的多少合理呢?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06 08:07
#建筑#
包工包料工程的材料占50%,工资30% 剩下的是机械和间接费用, 这个是占成本的比例
阅读 661
收藏 0
老师,你好,建筑公司把刷墙劳务分包给个体户,个体户应该承担个人经营所得税,但在合同里约定,此分包所有税费由施工方承担,那么建筑公司能否用个体户的完税凭证作为附件包含在工程款支付个个体户呢。还有就是个体跟据完税凭证的金额开具发票到建筑公司结账。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7/10 08:44
#建筑#
你好,可以用完税证明和发票来做账务处理。但是这个完税证明抵扣不了所得税。如果想要抵扣所得税的话,让对方一块儿开到发票里面。
阅读 661
收藏 3
合同跟对方分公司签的,什么情况下,材料款可以转给总公司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26 11:19
#建筑#
他们非独立核算的就可以
阅读 661
收藏 3
请问公司长期借款的每个月付的利息怎么做会计分录
邹老师
|
提问时间:03/10 14:51
#建筑#
你好,公司长期借款的每个月付的利息,分录是 借:应付利息,贷:银行存款
阅读 661
收藏 3
去年报表利润有190万,账上只有50万,外面还有100多万发票收不回来,导致利润点虚高,今年的日常经营活动可以收发票冲这部分利润吗,可以做平,或者微利润吗
venus老师
|
提问时间:03/07 17:29
#建筑#
今年无法冲去年的利润哈,同学
阅读 661
收藏 3
建筑行业预缴的附加税怎么做账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3/06 10:19
#建筑#
借应交税费、城建税、地方教育、教育附加,贷银行存款。缴纳的书不用计提,月末回到企业所在地这边计提就可以。
阅读 661
收藏 3
上一页
1
...
483
484
485
486
487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