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公司的自然人股东A股权转让给B,A认缴出资1000万,实缴出资100万,现在要以100万出资额转让股权,该企业盈利未分红,A与企业协商,该税款有企业承担缴纳,会计核算怎么处理?
贾老师
|
提问时间:07/29 15:59
#中级职称#
亲爱的学员,您好!很高兴能为您提供帮助,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有关实务工作中的问题,您可以到财税问答提问://www.fawtography.com/ask/hangjia因为老师主要负责应试考试,没有相关的实操经验,在这方面也不是特别专业的,您可以试着到实务免费答疑板进行提问看看。感谢您的理解。 祝您学习愉快!
阅读 1107
收藏 5
老师,这两题,结构都是一样的,都是已非交易性金融资产换股权,为什么第一题就是选换出资产公允价值+税费,第二题就是选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两题的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都要比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加税费高呀
金老师
|
提问时间:07/15 10:32
#中级职称#
亲爱的学员,您好!很高兴能为您提供帮助,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这两个的题目要求是不一样的。 非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支付对价的公允价值+相关增值税销项税额+相关交易费用,如果应享有被投资方投资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小于初始投资成本,则入账价值=初始投资成本; 如果应享有被投资方投资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大于初始投资成本,则入账价值=应享有被投资方投资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差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第一个图片题目要求计算的是初始投资成本,第二个图片题目要求计算的是入账价值。初始投资成本和入账价值不一定相等的。 祝您学习愉快!
阅读 1107
收藏 0
怎么做这个题呀
杨老师
|
提问时间:06/24 10:49
#中级职称#
亲爱的学员,您好!很高兴能为您提供帮助,您的问题答复如下:抱歉,答疑老师不替学员做题,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为您解答,请您直接说出对于原题答案存在的具体疑问。祝您学习愉快!
阅读 1107
收藏 5
关 于员 工 福 利的 实 务 处 理:疑问在图1,图2,谢谢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1 13:41
#中级职称#
亲爱的学员,您好!很高兴能为您提供帮助,您的问题答复如下:1.需要通过应付职工薪酬入账。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分摊申报个税。全额支付就全部计入应付职工薪酬,个人付费就把公司支付的部分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2.是一样的,都通过应付职工薪酬核算。3.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福利费项目:按规定从企业福利费中支付给职工的困难补助、救济金、医疗补贴、职工疗养费、工伤补偿费、丧葬费、抚恤金、独生子女费、职工异地安家费等,均可免征个人所得税。不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福利费项目:以下收入不属于免税的福利费范围,应当并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1)从超出国家规定的比例或基数计提的福利费、工会经费中支付给个人的各种补贴、补助;(2)从福利费和工会经费中支付给本单位职工的人人有份的补贴、补助;(3)单位为个人购买汽车、住房、电子计算机等不属于临时性生活困难补助性质的支出。4.员工的职工教育经费是不需要为员工计入工资缴纳个税的。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教育经费祝您学习愉快!
阅读 1107
收藏 5
老师,是不是只有年金才存在预付的问题,复利模式下不存在预付的问题吧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0:13
#中级职称#
您好!复利直接算。是多少期就算多少期
阅读 1106
收藏 5
请问5-6问什么意思,剩余的2/3股权不用写吗,这个长投360是啥,第6问题也看不懂
王晓晓老师
|
提问时间:04/04 22:59
#中级职称#
你好,这个是成本法转权益法的追溯
阅读 1106
收藏 5
其他债权投资处置时其他综合收益转入投资收益是吗
耿老师
|
提问时间:03/11 06:37
#中级职称#
其他债权投资在处置时,原来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可以转入投资收益**。 具体来说,其他债权投资在持有期间由于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在投资处置时,应当将这部分累计的其他综合收益转入投资收益。这与股权性质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不同,后者在处置时其公允价值变动部分转入留存收益。这样的处理方式体现了会计准则对于金融资产分类和相应会计处理的规定,确保了不同类型金融资产的收益或损失能够适当地体现在企业的经营成果中。 此外,还需注意的是,存在一些特殊情况,例如重新计量设定受益计划或者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因自身信用风险变动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等,这些情况下的其他综合收益不应重分类计入当期损益。
阅读 1106
收藏 5
如何理解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时的销售额?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2/11 17:04
#中级职称#
你好,其实就是不含税的收入金额
阅读 1106
收藏 5
库存商品的公允价值怎么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2/06 11:13
#中级职称#
你好,这个是外购的还是自产的?这个公允价值就是市场的价格。
阅读 1106
收藏 5
老师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如何计算?
清浅安然老师
|
提问时间:02/03 12:10
#中级职称#
您好,请稍等,我在编辑答案,谢谢
阅读 1106
收藏 5
怎么理解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
王小达老师
|
提问时间:01/30 13:53
#中级职称#
制造费用分配率指的是分配制造费用的时候所采用的比率,也就是制造费用总额与各种产品生产工人工资的百分比。会计年度终了,企业要根据制造费用的实际发生额分配到产品成本上去,需要按照一定的分配标准来确定分配率。
阅读 1106
收藏 5
什么是应收账款的平均收现期
宋老师2
|
提问时间:01/18 14:08
#中级职称#
你好,平均收现期 平均收现期也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 应收账款平均收账期=全年天数/应收账款周转率 应收账款周转率=赊销收入净额/应收账款平均余额x100% 赊销收入净额=当期销售净收入-当期现销收入 应收账款平均余额=(期初应收账款余额+期末应收账款余额)/2
阅读 1106
收藏 5
这个题目要怎么做的呢?
微微老师
|
提问时间:12/27 09:10
#中级职称#
您好,标准成本中心必须按规定的质量、时间标准和计划产量来进行生产,过高的产量、提前产出造成积压、超产以后销售不出去,也应视为未按计划进行生产,故选项A、B、D正确;标准成本中心不对生产能力的利用程度负责,故选项C错误
阅读 1106
收藏 5
老师,这10000是怎么来的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11/08 11:32
#中级职称#
您好,这个的话,是万元和元之间的换算
阅读 1106
收藏 0
某企业设有供电和机修两个辅助生产车间,在交互分配前,供电车间本月生产费用为36400元,机修车间为33600元。本月供电车间借电11000度,其中机修车间耗用10000度,产品生产耗用80000度,基本生产车间照明耗用8000度,厂部管理部门耗用12000度。本月机修车间修理工时为10600小时,其中供电车间600小时,基本生产车间7000小时,部管理部门3000小时。 要求:根据资料分别采用交互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并据以编制会计分录。(假定每度电计划成本为0.345元,每修理工时计划成本为3.46元)
冉老师
|
提问时间:12/10 11:40
#中级职称#
你好,学员 交互分配法 交互分配:机修部门的分配率 =33600- 10600=3.17 供电部门应分配=600X 3.17=1902 (元) 供电部门的分配率=36400- 110000=0.331 机修部门应分配 =10000X 0.331=3310 (元) 借:辅助生产成本——供电 1902 贷:辅助生产成本——机修 1902 借:辅助生产成本——机修 3310 贷:辅助生产成本——供电 3310 分配后机修部门的费用 =33600+3310-1902=35008(元) 分配后供电部门的费用 =36400+1902-3310=34992(元) 对外分配:机修部门的分配率 =35008- (10600-600)=3.50 供电部门的分配率=34992十(110000-10000)=0.34992 生产产品应分配的费用=80000X 0.34992=27993.6 (元) 基本车间应分配的费用=8000X 0.34992+3.5008 X 7000=27304.96 (元) 管理部门应分配的费用=12000X 0.34992+3.5008 X 3000=14701.44
阅读 1106
收藏 5
老师这道我也是这样来分析的,但是我与答案正好相反,销量和单价在分子上,如果提高,在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不变的情况下,经营杠杆不是变大吗?单位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提高,经营杠杆变小。我的分析错哪了,我反应不过来。请老师讲讲。
冉老师
|
提问时间:06/10 16:01
#中级职称#
你好,学员,这个分母也有销量单价,要考虑的
阅读 1106
收藏 5
您好老师,一般纳税人现在不让有留抵税额了是不是,上月有留抵预警了,来查账,这个月申报的时候是不是不能有留抵,我想知道为什么我代账的这家进项发票一直都有,不愁,是不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求解谢谢老师
鲁老师
|
提问时间:07/02 23:29
#中级职称#
你好同学,可能是隐瞒了收入,有一部分收入没报
阅读 1106
收藏 1
老师,请教一下,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收购椰子进行加工后销售,1、从农民手中收购椰子,2、从个体户手中收购椰子,这两种途径,椰子的发票该如何取得呀?这些发票的税率是多少 谢谢
欧阳老师
|
提问时间:08/11 17:14
#中级职称#
亲爱的学员,您好!很高兴能为您提供帮助,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1.从农民手中收购椰子,可以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税率通常为9%。 2.从个体户手中收购椰子,个体户可以自行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税率通常也为9%。 祝您学习愉快!
阅读 1106
收藏 5
资产评估师考试,资产评估基础,在计算税前企业现金流公式时,为什么不把负债利息剔除?是因为利息在会计计提的时候,不会影响现金流,在真正支付的时候,才该把负债利息减掉?谢谢老师,麻烦了。
杨老师
|
提问时间:09/19 08:48
#中级职称#
亲爱的学员,您好!很高兴能为您提供帮助,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EBIT中是包括利息的,不用额外扣除了。 祝您学习愉快!
阅读 1106
收藏 0
老师麻烦回答一下图片上的问题
小赵老师
|
提问时间:08/21 09:54
#中级职称#
亲爱的学员,您好!很高兴能为您提供帮助,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需要退。 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自合同成立之日起2年内,被保险人自杀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除外。保险人依照规定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应当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祝您学习愉快!
阅读 1106
收藏 0
小规模,没有任何业务的,但公司挂一个人交保险的,企业所得税怎么申报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0/14 13:49
#中级职称#
按亏损的申报 不是有利润表吗?按利润表填写
阅读 1105
收藏 0
7月份开的发票在9月做了红字处理,重新开了发票,金额一样。那九月还需要缴纳增值税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9/27 15:16
#中级职称#
你好,本月一正一负。是不需要交的
阅读 1105
收藏 5
老师我想报考中级 就是我2020年七月毕业的。 9月上班的。 距离四年工作经验还有五个月 九月考试的时候才满 那时间要怎么写啊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4/15 11:31
#中级职称#
同学,你好 这个不要紧的
阅读 1105
收藏 5
中级会计实务,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图片题目a选项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但是不能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进行会计处理对吗?因为有金融资产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4/03 08:07
#中级职称#
您好,是的,您的理解正确 用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换是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只是在换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是按金融工方法核算(按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不按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
阅读 1105
收藏 5
中级会计实务,图片题目,是在什么时候满足“出售将在一年内完成”条件的?
杰老师
|
提问时间:01/28 20:31
#中级职称#
...
阅读 1105
收藏 5
中级经济法,图片题目是什么时候满足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的?
大明老师
|
提问时间:01/28 18:14
#中级职称#
同学,这题说了已经通过董事会决议对外出售,而且已经签订了出售协议,就满足条件了。
阅读 1105
收藏 5
这个题目为什么这样选的呢?麻烦解答一下。
微微老师
|
提问时间:12/27 09:01
#中级职称#
您好,确定成本费用支出责任归属的三原则: 第一,假如某责任中心通过自己的行动能有效地影响一项成本的数额,那么该中心就要对这项成本负责。 第二,假如某责任中心有权决定是否使用某种资产或劳务,它就应对这些资产或劳务的成本负责。 第三,某管理人员虽然不直接决定某项成本,但是上级要求他参与有关事项,从而对该项成本的支出施加了重要影响,则他对该成本也要承担责任。
阅读 1105
收藏 0
这个是不是只有全电发票才有这个网址?
东老师
|
提问时间:10/26 15:06
#中级职称#
对,只有全电发票才是这个网址
阅读 1105
收藏 5
新办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已经登记了,多久可以审核?
冉老师
|
提问时间:10/08 15:33
#中级职称#
你好,一般是7个工工作日左右
阅读 1105
收藏 5
老师请问 个体核定征收 每个月开票不能超过好多呢 或者每个月不能超过好多呢? 超过会不会转为查账征收
王超老师
|
提问时间:09/25 10:53
#中级职称#
这个是按照税务局给你们确定的额度的,比如一个月3万,一个月5万 一般是你每个月超过10万,税务局会要求你转为查账征收的
阅读 1105
收藏 5
上一页
1
...
474
475
476
477
478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