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您好!借:工程施工——人工费/材料费/现场经费 这些月底需要结转吗?如果要结转需要结转到哪个科目?
思顿乔老师
|
提问时间:09/24 21:24
#建筑#
您好 需要 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里面
阅读 669
收藏 3
在公司小规模之前取得的成本专票,再公司生成一般纳税人后能抵扣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2/07 10:46
#建筑#
规模期间如果没有收入的可以。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好 劳务公司 开发票的时候做的借应收帐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进账拨款的时候做的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帐款。有时候会由甲方代发农民工工资 做的 借施工成本。贷 应收账款。这样主营业务收入就缺了这代发的这一部分,支出没缺 利润就核算不准确了。用的不是新准则合同履约成本那个科目。怎么办呢?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2/05 11:37
#建筑#
你好,甲方代发的,你有银行回单,有委托书的,借工程施工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应收账款。
阅读 669
收藏 3
个税代缴端在其他电脑已申报上月综合所得申报,又换电脑新增同一人还用从新申报嘛
王雁鸣老师
|
提问时间:07/19 14:33
#建筑#
同学你好,不需要重新申报的。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您好,请问建筑施工企业一般计税项目可以跨月提供进项吗?项目A的进项可以抵扣在别的项目上吗?
青老师
|
提问时间:10/13 09:12
#建筑#
你好1. 月报的话; 可以次月15号之前或者申报期之前 提供上月发票日期的发票来抵扣的。
阅读 669
收藏 3
个体户代开专票,单张票面最多开多少
东老师
|
提问时间:10/05 06:37
#建筑#
您好,通常来说就是万元版的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好,我们是建筑公司,大概有11万咨询费普票,这个咨询费金额算大吗?有没有风险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7/08 11:37
#建筑#
你好; 这个有点大了。 是真实发生的吗
阅读 669
收藏 3
我们是建筑公司,劳务费是分包的,现在劳务公司开普票过来,内容是工程服务,税率是3%,这样可以的吗?觉得是不是应该开劳务费分包的内容,不应该开工程服务吧?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1/13 12:24
#建筑#
号不可以的,应该开楼建筑楼的。
阅读 669
收藏 0
机械作业科目下的所有明细科目费用都是机械使用费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1/01 08:46
#建筑#
你好,可以租赁,也可以折旧,还有易耗品,维修等
阅读 669
收藏 3
您好,老师,我们是建筑分包劳务单位,税率一般为6%或3%,开具发票时赋码只有9%的,我如何操作?是根据图片中直接选定相应的税率还是得去税务局重新核定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7/18 09:40
#建筑#
你好; 建筑服务 一般计税按9% ; 清包工才是按3% ;如果没有9%税率的找税务局核定
阅读 669
收藏 3
现在加计扣除,是每个季度都要加计扣除了,还是只有在第三季度的时候,一次把前三季度的加计扣除呀?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06/18 14:25
#建筑#
您好,是每个季度都可以的哈
阅读 669
收藏 3
建筑企业总包,收到建筑服务*工程款发票,应计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下的什么明细科目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11/16 10:52
#建筑#
同学您好,人,材,机,按合同选择即可
阅读 669
收藏 3
我公司是总承包,分包干的是主要是机械活,分包能给我开发票:建筑服务---工程款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9/19 11:15
#建筑#
开发票:建筑服务---工程款,可以的
阅读 668
收藏 3
老师、分公司用总公司名义签订的工程保险合同、款项由分公司垫付进总公司账户总公司账户支付至保险公司,请问发票开给总公司还是分公司呢?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9/18 14:59
#建筑#
你好,这个可以给分公司就好了。
阅读 668
收藏 3
老师好刚刚在电子税务局撤销的勾选抵扣发票怎么查不到呢
小智老师
|
提问时间:09/11 17:29
#建筑#
您好,撤销勾选的发票可能需要一定时间同步到系统。您可以稍后再试,或联系税务局确认处理进度。
阅读 668
收藏 3
老师好 请教一下开发票系统增加办税人员撤销原办税人员怎样操作麻烦写出流程,企业会计离职交接,需要更换办税人员。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3/25 19:31
#建筑#
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身份信息报告】-【变更办税人信息】
阅读 668
收藏 3
建筑公司,我们是分包企业,承包人是我们的上游还是下游
棉被老师
|
提问时间:02/22 09:42
#建筑#
你好 实务中一般理解为上游的
阅读 668
收藏 0
个体户是季度申报,但是1月没开发票,这30万可以在2—3月开满30万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2/19 10:50
#建筑#
可以在2—3月开满30万的
阅读 668
收藏 3
取得了对方开具的异地的建筑服务发票,对方没有预缴税款,在当地纳税申报的。对于我们取得方有影响吗。
岳老师
|
提问时间:02/18 18:01
#建筑#
对于您这边没有影响的。
阅读 668
收藏 3
同学们请教一下,借:主营业务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 这个分录中的主营业务成本的金额是从哪里来的呀?是不是平时发生归集到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的金额,月末确认主营业务成本时,直接把这个金额写到这个地方,不用结转,
耿老师
|
提问时间:02/16 22:34
#建筑#
你好!应该是按工程进度确认的收入对应的同比例成本
阅读 668
收藏 3
老师供应商往来账询证函金额80万,我们公司预付给供应商5万,往来账询证函金额应该是欠款75万这样理解对吗?对方询证函写的欠款金额80万元?您帮忙分析一下谢谢
若素老师
|
提问时间:01/22 09:02
#建筑#
你好。对的,那往来款总数就是75万。可以按照实际情况写清楚,然后回函就行了。
阅读 668
收藏 3
老师,您好,请问建筑企业的简易计税项目还可以再进项劳务分包吗?可以分包的话增值税是按照销售收入扣除分包款后的金额交是吗?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01/17 14:35
#建筑#
你好,分包的话,需要符合建筑工程相关的法律。税务申报是可以扣除分包款后预交
阅读 668
收藏 3
普通发票跨年红冲后,账务如何处理呢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1/16 10:33
#建筑#
做相反的会计分录
阅读 668
收藏 0
12月份收回的发票,没有开销项发票,1月份开了销项发票,如果把成本做到12月份里,那1月份不是要交税了吗?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1/15 10:09
#建筑#
你好你这个具体是什么发票?
阅读 668
收藏 3
看代开的运输发票都不收个税,也没写代扣代缴,我们是否要代扣代缴个税?运费是经营所得,我们是不是没有代扣代缴义务?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2/20 15:21
#建筑#
你问一下你税务局那边是给你买免了吗。我们这边不是的,20%次月去税务局那边个人自己缴纳。
阅读 668
收藏 3
我们是建筑劳务分包有公司,我们把劳务又分包给个体户,个体户给我们开的发票,我们可以差额扣除嘛
岳老师
|
提问时间:12/15 13:46
#建筑#
你们是一般计税还是简易计税?
阅读 668
收藏 3
建筑业,劳务公司总包代发的农民工工资,除了提供工资表,劳动合同,花民册外,劳务公司还需要向总包开具3%的增值税发票吗?
独情
|
提问时间:11/29 20:47
#建筑#
你好,这个是的呢,这样总包才能扣除
阅读 668
收藏 3
在同一家劳务公司,有雇员在两个地方发工资,那两个地方都要报个税么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0/30 10:56
#建筑#
是,两个地方都要报个税
阅读 668
收藏 0
老师,公司认缴资本是1000万,实缴才17万,然而报表上反映的是公司欠老板的钱100多万?这样有涉税风险吗?年底其他应付款的大概占比是多少?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10/27 13:12
#建筑#
同学,你好 这个没风险的 底其他应付款的大概占比是多少? 这个没有强制规定
阅读 668
收藏 3
请教老师,如工程款10万抵车位,但车位值8万,差额2万营业外支出汇缴需要处理吗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10/24 16:21
#建筑#
你好,不 要的,这种情况 不要的
阅读 668
收藏 3
上一页
1
...
469
470
471
472
473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