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好!成本票多开了,红冲不了(因为是在税局代开的发票)应付账款咋处理呢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02/03 17:31
#建筑#
挂在账上以后转入营业外收入
阅读 670
收藏 3
发给建筑工程临时工资要怎么处理?公司申报个税或者让对方代开发票,两者选一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8/12 12:24
#建筑#
你好,社保要求不严格的可以的。
阅读 670
收藏 0
建筑公司的签证类班组人工费入账是对方开劳务发票,还是做临时工工资入账?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08/27 13:12
#建筑#
签劳务合同的按劳务费,其他可按临时工工资的
阅读 670
收藏 3
老师,有个问题,就是,我看前任会计将这类购进的用于项目上的设备,都直接计入了工程施工成本,而没有计入固定资产。因为我看每一个设备的金额都很大。可以像他这种直接计入工程施工成本里面的?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10/21 13:15
#建筑#
建筑记固定资产 折旧记成本里
阅读 670
收藏 1
建筑业,甲方违约,打官司收到的甲方赔偿金,违约金,这种无票收入怎么交税,怎么处理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11/02 12:14
#建筑#
借:银行存款,贷:营业外收入, 你好一般纳税人可以在无票收入栏里直接填报的
阅读 670
收藏 3
请问老师,我们是建筑行业,这个附表三这里的发生额需不需要填呢?我们11月份只有开票金额的专票和开了3个点简易计税的发票,没有外出经营,这里的发额额还需要填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2/03 11:12
#建筑#
你好,附表三百分之三的建筑简易计税,可以差额交税,需要填写本期发生额和实际抵扣金额, 9%不用填写。
阅读 670
收藏 3
老师好,我想问一下,我刚去房地产开发销售公司,客户分期买房,我该如何写会计分录呢
鲁老师
|
提问时间:09/24 20:27
#建筑#
收到客户按揭款的会计分录 公司在运营相关房地产生意时,经常会涉及到客户按揭买房的问题。当公司对售卖楼盘采用预售方式时,其预收款项对应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当公司销售楼盘属于已经开票销售的房屋时,相应的收款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阅读 670
收藏 3
老师好!挖掘机带操作员的作业费,去税务局代开发票,按劳务报酬所得,还是按经营所得?辛苦了!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08/24 08:49
#建筑#
您好。一般是会按劳务报酬的,具体看您税务局。
阅读 670
收藏 0
老师,装修公司如果是包工包料发票品名怎么开,如果只是人工怎么开
王超老师
|
提问时间:12/27 16:46
#建筑#
你好 这个你开建筑服务的,如果是人工,你开劳务费的
阅读 670
收藏 3
房地产开发公司甲方,跟我公司签订一份施工总承包合同,又跟我公司**的公司签订了一份施工总承包合同,甲方给我公司拨款100万,我公司转款给**公司100万,**公司支付下游分包100万,请问我公司要怎么做账?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1/08 10:34
#建筑#
同学你好 收到的做收入 付出去的是成本
阅读 670
收藏 0
异地施工收到预收款,只需预交增值税吗?那其他税种的预交时间是?
立峰老师
|
提问时间:11/06 17:35
#建筑#
同学你好 增值税及附加、印花税、个税都会同时被预征的。
阅读 670
收藏 3
老师 简易计税的项目可以差额预缴吗?具体需要什么?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20 18:47
#建筑#
你好建筑异地施工的需要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好,想问下项目上过节送的礼金应记在哪个科目?谢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9/20 11:55
#建筑#
同学你好 计入成本间接费用招待费
阅读 669
收藏 3
9月份代开了一张劳务费的发票,这笔金额什么时候申报个税?
邹老师
|
提问时间:09/14 10:08
#建筑#
你好,9月份代开了一张劳务费的发票,是10月份的时候进行申报
阅读 669
收藏 0
老师你好,公司车辆违章罚款可以不做账吗,还是必须得做账,如果需要做账,怎么做呢?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8/30 15:30
#建筑#
你好,你计入管理费用-车辆费-罚款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我们承接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合同约定进度款按照财政资金安排拨付,没有收到款项,我增值税应该什么时候达到纳税义务?
婵老师
|
提问时间:08/01 09:10
#建筑#
建筑企业提供的建筑服务,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通常与提供服务的时间相关,具体一般是按照合同约定取得款项或者开具发票的日期。 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进行规定。具体来说,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如果先开具发票,则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进口货物: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不同销售结算方式: 直接收款方式: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均为收到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 托收承付和委托银行收款方式: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若无书面合同或未约定收款日期,则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预收货款方式:为货物发出的当天,但对于生产工期超过12个月的大型机械设备、船舶、飞机等货物,则为收到预收款或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委托代销方式:为收到代销单位的代销清单或收到全部或部分货款的当天;若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则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天的当天。 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阅读 669
收藏 3
开票出去了,收到的钱由甲方直接发给工人,没有进公司账户,这种我怎么记帐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7/11 11:12
#建筑#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应收账款-甲方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中央空调发票上面开 数量填1.单位填项,可以吗
若素老师
|
提问时间:03/07 12:45
#建筑#
可以的,比如咱销售一台就写一。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你好,我是施工方,建楼房需要购买电梯设备,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写
庚申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16:49
#建筑#
那个计入工程施工-直接费用-材料费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我们23年退了一笔22年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3百多,计入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这样我在23年汇算清缴中有什么影响吗,用披露吗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10:21
#建筑#
您好,金额很小不需要批漏的
阅读 669
收藏 3
我们公司今年2月份发放了2023的年终奖 想问下这个年终奖的税怎么申报 什么时候申报? 能不能算做23年的成本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10:26
#建筑#
你好,可以合并到工资薪金,也可以在全年一次奖金收入。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我想问下建筑业的印花税是多少金额?还有预缴纳的增值税上面的附加税回来我们当地申报的时候是不能做扣减的吗
若素老师
|
提问时间:01/16 16:21
#建筑#
你好,印花税是按建设合同乘以3/10000。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 建筑劳务公司税点多少啊 劳务派遣的 这个需要进项票吗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01/14 10:14
#建筑#
是的,需要进项发票的。建筑劳务9%,小规模3%减按1%
阅读 669
收藏 0
老师好,请问一下,我们是建筑公司,去年收到的工程款,当时公司还没有建账,今年开始建账,今年对对方公司开出了发票,要怎么做账呢?之前没有预收也没有应收,做到银行存款里帐户余额又对不上了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2/21 17:09
#建筑#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预收账款 借预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阅读 669
收藏 3
您好老师,我有个同事在公司5月代发了一个月工资,然后后面每月都报销了些费用合适吗?
王超老师
|
提问时间:12/20 21:28
#建筑#
您好 需要考虑到以下几点: 1.公司的财务规定:不同的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财务规定,包括报销流程、报销金额上限等。如果公司的财务规定允许这样做,那么你的同事每月报销费用是合适的。 2.费用的真实性:如果同事每月报销的费用都是真实发生的,并且符合公司的报销范围,那么这样做是合适的。如果同事虚报费用或者报销与工作无关的费用,那么这是不合适的,甚至可能违反公司的规定。 3.其他员工的看法:如果其他员工对这种做法没有异议,那么这样做是合适的。但是,如果其他员工认为这种做法不公平或者不合理,那么可能需要重新考虑。 4.公司的利益:如果这种做法对公司的利益没有影响,那么这样做是合适的。但是,如果这种做法对公司的利益造成影响,比如增加了公司的成本或者违反了公司的规定,那么可能需要重新考虑。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设计到个税的工资计提分录怎么写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12/12 18:29
#建筑#
同学您好,借:管理费用等科目,贷:应付职工薪酬,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 交交税费-个税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我们公司是做钢结构工程的公司,签订一个钢构加工合同,开出去是开建筑服务9%的发票,进的发票是钢板材料13%和劳务加工费13%这样是否可行呢?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12/02 15:34
#建筑#
你好,这些真实的进项发票是可以抵扣的,没问题
阅读 669
收藏 3
请问老师,怎么用财务负责人的身份进入电子税务局增加办税人员呢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12/02 08:08
#建筑#
同学,你好 财务负责人登录,依次点击【我的信息】-【账户中心】,在左侧菜单栏中选择【人员权限管理】-【添加办税人员】,输入办税人员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后,点击【确定】,为办税人员授权。
阅读 669
收藏 3
老师有个工程施工合同上面签订的是分公司抬头,开普票。但是工程款其中有一部分要开专票给总公司的抬头,我入账抬头要分:总公司和分公司吗?还是都入账分公司抬头?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1/27 14:55
#建筑#
一和实际,那和哪个企业的业务。
阅读 669
收藏 3
分包跑路了,我们作为总包代付了工人工资,分录怎么做,需要交个税吗?凭证后附什么单据呀?
玲竹老师
|
提问时间:11/06 21:27
#建筑#
您好 请问跟代付了工人工资 有劳动合同吗
阅读 669
收藏 3
上一页
1
...
467
468
469
470
471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