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营业执照上有这个经营范围可以开服务费的发票吧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5:22
#税务#
您好,这个是可以开服务费发票的
阅读 6177
收藏 26
一月增值税税负率是2.5%,二月增值税税负率是4.8%三月未开票,想问下如果算季度增值税税负率应该多少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09:29
#税务#
你好,那就是用1~3月份缴纳的增值税/不含税收入
阅读 6177
收藏 26
老师好,我们公司的甲公司跟顺丰签订合同,付运费的时候用我们公司的乙公司打了款,给他们做了一个付款委托涵,这样我们有没有什么风险?或者又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0:19
#税务#
你好,实际是甲公司使用的是吗?如果是的话,没有关系,出一个委托书,三方盖章签字就行。
阅读 6177
收藏 11
公司名下有一辆小轿车,卖给个人,开了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金额是22000元,这种情况要交哪些税呢?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1:04
#税务#
你好,公司买车涉及到增值税附加税。
阅读 6177
收藏 26
抵扣以前年度进项税,怎么账务处理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2/28 10:28
#税务#
同学你好 之前勾选了吗
阅读 6177
收藏 26
老师问一下我财务会计制度备案这个财务报表年报报送期限我选好久呀
小小霞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6:22
#税务#
你好,一般年报是5个月的呢
阅读 6174
收藏 1
老师,年度汇算清缴应纳税是负数,不想退税怎么操作呀?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1:59
#税务#
纳税调整明细表扣除项目30栏填写账载金额。
阅读 6174
收藏 26
老师,购买房产产生的中介费,契税,印花税,大修基金,这些可以计入房产原值吗?
邹刚得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09:26
#税务#
你好,印花税不可以,其他的都可以
阅读 6174
收藏 0
各位老师,社保怎怎样在电子税务局关联呀?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1:47
#税务#
同学你好 这个是自动的哦
阅读 6174
收藏 2
老师,请问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和增值税纸质普通 发票有有效期吗?是多久?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17:33
#税务#
没有 规定有效期的
阅读 6174
收藏 26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公司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
王璐璐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12:46
#税务#
你好,点对点的优惠政策现在是没有的,但是如果是小规模公司,有季度不超过30万普票免交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超过了30万的金额按照1个点交增值税,印花税减半,还有小微企业5个点的企业所得税优惠
阅读 6173
收藏 0
老师,我们是快递行业的一般纳税人,我了解法人拿公司的营业执照在快手、抖音、拼多多等平台注册后卖玉米,平台关联的是法人的个人卡,最近这个月的流水达到100多万元了,这个玉米收购回来时没有进项票,卖出去也没有开销项票,像这样的情况我作为外账会计该怎么解决问题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20:06
#税务#
你好,你们是从个人手里购买的吗?对方自产自销的吗?如果是的话,你问你税务局允许你们自己开收购发票吧。
阅读 6172
收藏 26
小规模纳税人残疾人就业保证金怎么申报?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8:30
#税务#
你好!你是里面的数据不知道填哪个,还是什么? 如果要申报,直接点击本期应申报,然后选择对应项目申报就行
阅读 6172
收藏 0
小规模企业,新注册的公司,账上留多少利润合适呀,领导让分账呢这个月有二万多的利润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9:54
#税务#
您好, 实际有多少就是多少,
阅读 6172
收藏 0
你好老师,汇算清缴的时候,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填那个表啊?需要纳税调增减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4:56
#税务#
你好,小型微利企业填写主表里面的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这些都是什么业务的?
阅读 6172
收藏 26
原来当月工资当月发放,现改为当月工资次月发放,个税申报怎么调整这个时间差,晚一个月申报呢?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1:40
#税务#
你好,这个月没有发放的,下一个月零申报。
阅读 6172
收藏 26
咨询你一个问题,我们黑龙江省八五三农场(现改成北大荒集团八五三农场有限公司)农户签订土地租地协议,种植玉米和大豆,租农户5000亩地,挣了200万。然后三七开,农场留140万元,给我们管理人员分60万。这60万,还用交个人所得税吗?适用农户十企业十农户十分红的模式纳个人所税吗?农场分挣得140万元还用交企业所得税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01 12:18
#税务#
同学你好呢 合作社成员从合作社拿到的分红需要交个人所得税。
阅读 6172
收藏 26
老师你好,做房地产会计,会计人员本身有什么风险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0:16
#税务#
你好!这个本身没有风险,除非你做假账
阅读 6171
收藏 0
老师您好,请问汇算清缴时每个季度的资产平均值是哪里的数据呢?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8:51
#税务#
您好:第一季度平均值=(1月期初值+3月期末值)/2 第二季度平均值=(4月期初值+6月期末值)/2 第三季度平均值=(7月期初值+9月期末值)/2 第四季度平均值=(10月期初值+12月期末值)/2 然后四个季度平均值相加/4就是汇算清缴的资产总额
阅读 6171
收藏 26
你好老师,请问合作社可以收专票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30 11:49
#税务#
合作社可以收专票的哈
阅读 6171
收藏 26
目前企业有两个自然人股东,注册资本有60%未实缴,拟上市公司(后称A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大概5000万。上市之前希望调整股权架构,中间设立一个控股公司(后称B公司)持有拟IPO企业大部分股权,个人持有小部分股权。想请教下架构调整中涉及的税收问题: 方案情况:首先设立B公司,增资1%到A公司,然后在股东大会通过情况下A公司向B公司定向分红(居民企业之间分红免所得税),然后自然人股东将持有的大部分股权转给B公司(包括未实缴出资部分),然后B公司完成增资和最终股权架构调整。 这里想请教下:对于未出资部分股权0元转让是否需要交个税?通过定向分红降低已出资部分缴税税基的方式是否认可?
王雁鸣老师
|
提问时间:05/18 15:37
#税务#
同学你好,对于未出资部分股权0元转让,需要交个税。通过定向分红降低已出资部分缴税税基的方式,认可。
阅读 6171
收藏 26
我公司给境外提供的服务是免增值税的,给境内提供的服务是正常交增值税的,然后进项用于免税项目不是不能抵扣增值税嘛,但是我公司办公地址发生的电费,这个没法区分是用于境内还是境外,取得进项发票,可以抵扣增值税不
蓝小天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5:25
#税务#
如果无法区分,则不能抵扣增值税
阅读 6171
收藏 15
老师好,2023汇算清缴完产生退税了,需要上传附送资料,一个是需要退税款的完税证明,还有一个-税务机关认可的其他记载应退税款内容的资料-,第二项应该上传什么材料呢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5:50
#税务#
你好,你缴税的完税证明就可以了
阅读 6171
收藏 26
高新收入要符合总收入的百分之60以上,那么总收入是利润表上的哪些数字呢?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5:50
#税务#
同学,你好 就是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阅读 6171
收藏 26
所得税汇算如果想多交点税怎么申报?需要更改报表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08:46
#税务#
你好!你该汇算的申报表就行
阅读 6171
收藏 26
老师,这个是怎么写啊
小默老师
|
提问时间:03/03 14:52
#税务#
你好同学,稍等看一下图片
阅读 6171
收藏 0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2024年3月份我们公司产生了业务招待费,就是嗯发生管理费用,业务招待费科目了,一共是1169元,这个的话嗯到最后嗯是能全抵扣吗?还是需要调增啊什么的是按照什么比例调整超增呢?
刘欢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0:19
#税务#
...
阅读 6170
收藏 26
工资如果是按年发,那我先计提每个月,然后账上就一直挂着应付职工薪酬,等12月在发的话,可不可以的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1:11
#税务#
你好,没问题,是可以这么做的。
阅读 6169
收藏 26
这个题适用从高税率,不应该适用千分之三吗为什么是千分之一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6:45
#税务#
你好,前面那个是,万分之3<1‰。
阅读 6169
收藏 26
为什么开票税率是1%,报税按3%来呀
小宝老师
|
提问时间:04/28 10:22
#税务#
你好,这是为了体现减按部分
阅读 6169
收藏 26
上一页
1
...
455
456
457
458
459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