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中药诊所,个体户,卖的中药,可以开发票么,怎么开。没有进项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3:05
#税务#
可以的,你有实际购入吗?有这个证明就行。
阅读 6388
收藏 27
股东没有完成实缴有什么后果?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07:07
#税务#
你好,比如说到了出资期限的股东还没有实际出资的话,这个是属于逾期出资,会对股东的信用产生影响的
阅读 6388
收藏 27
出口需要报什么税?税率多少?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15:27
#税务#
出口你最好先查一下退税率,如果不退税,税收识别编码是1的。这种需要转内销,交增值税附加税,和国内销售一样的 其他的免增值税的不需要缴纳 不退税内销的一般13%的增值税 大部分出口货物不需要缴纳出口关税: 许多国家为了鼓励出口,对出口货物实行免税或退税政策。 国际贸易协定也可能包含对特定商品或特定国家/地区的出口免税条款。 特定情况下可能需要缴纳关税: 某些国家对特定商品或特定出口目的地征收出口关税。 出口货物如果属于受限制或禁止出口的商品类别,可能需要缴纳特别关税或税费。 关税缴纳的相关规定: 如果需要缴纳出口关税,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按照相关法规和规定进行申报和缴纳。 具体的缴纳时间、地点、方式以及税率等,可以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以及其他相关法规进行查询。
阅读 6388
收藏 14
国有资产无偿划拨给全资国有企业,这个账务要怎么处理,有没有相关文件的支持。
木木老师
|
提问时间:09/06 19:12
#税务#
国有资产无偿划转账务处理 1、按照企业会计制度(2001)的相关规定可得:按规定无偿调入或调出固定资产的企业,应当在“资本公积”科目下设置“无偿调入固定资产”、“无偿调出固定资产”明细科目进行核算。 2、根据新会计准则可得,对于无偿调入的固定资产的企业,应当计入“营业外收入”科目。 3、国有企业(包括国有控股企业)之间无偿划拨资产,划拨方无偿划拨的资产,应当按其账面净值准予扣除;接受方应当视同接受捐赠资产进行计价,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征企业所得税。接受方按接受的资产净值计提的折旧是允许扣除的。 当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并报经有关部门批准收到无偿调入的固定资产时,账务处理如下: 借:固定资产 贷:资本公积——无偿调入固定资产 银行存款 当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并报经有关部门批准无偿调出固定资产时,账务处理如下: 1、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贷:固定资产 2、若无偿调出时发生清理费的,应当做以下会计分录: 借:资本公积——无偿调出固定资产 贷:固定资产清理
阅读 6388
收藏 27
老师,劳务派遣公司做雇主责任险的业务需要缴纳印花税吗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9:09
#税务#
您好,要的, 这个要交印花税的
阅读 6387
收藏 27
请问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过程中形成销售产品的材料费不得加计扣除,这个影响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占比吗?
蓝小天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09:38
#税务#
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时,研发费用的占比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中规定,企业在研发活动直接形成产品或作为组成部分形成的产品对外销售的情况下,研发费用中对应的材料费用不得加计扣除。这意味着,如果企业的研发活动中产生的产品已经销售,那么这部分产品对应的材料费将不能作为加计扣除的依据。由于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之一是研发费用占总收入的比例,材料费用不得加计扣除可能会导致实际可用于计算占比的研发费用减少,从而可能影响到企业满足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的能力。
阅读 6387
收藏 27
老师们好 我季中转的一般纳税人2月1日生效 我在勾选平台勾选的时候为什么显示所属期是三月的2月没勾选过
玲老师
|
提问时间:03/06 10:52
#税务#
你好 要选择所属期是2月
阅读 6386
收藏 0
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开钢材的普票怎么是13的税率呀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02 10:30
#税务#
同学你好 这个不能呀
阅读 6386
收藏 22
老师,我们找了个代办人去外省开银行账户,来回路费住宿费我们报销,那代办人的车票住宿发票能用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7:06
#税务#
可以的,计入业务招待费
阅读 6385
收藏 1
对于物流公司,货车的折旧费计入销售费用还是主营业务成本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8:17
#税务#
...
阅读 6384
收藏 27
老师好 请教下我们的个体户做了核定征收 现在想开场地费的发票 开票是按免税开还是按5%开呢
高辉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4:23
#税务#
你好,是按照5%开具的,租赁费用
阅读 6384
收藏 0
老师,往来款我们应收300,应付206,相互抵消了,分录应该怎么做,差额94也没给我们继续放在往来里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5/30 22:45
#税务#
您好,这个抵消,两边记账不一样吗这个
阅读 6383
收藏 10
老师,如果报四季度的财报,期末余额肯定是12月底的,年初余额是写多会的,年初的?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0:55
#税务#
年初余额就是去年12月余额
阅读 6383
收藏 26
买了鸭蛋腌制后在销售需要交增值税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2:59
#税务#
你好,需要的这个一般纳税人9%,小规模的1%。
阅读 6382
收藏 9
企业会计准则,汇算清缴退还预扣预缴企业所得税,分录,银行存款,收到到月末损益结账全部分录麻烦写一下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0:26
#税务#
借银行存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阅读 6382
收藏 27
那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小微企业,这个跟啥有关系啊?我记得只是小微企业的话,企业所得税的时候是5%的税率,那小型企业小微企业比5%还小吗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0:58
#税务#
您好,您是想问什么呢?税率吗?
阅读 6382
收藏 27
Excel表格模板哪里可以下载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22:11
#税务#
您好,学堂的问答区,搜索框里输入您想要找的表格,右边下载区就可以下载了
阅读 6382
收藏 0
小规模,未开票收入,增加科目: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开票(3%减按1%),可以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08:45
#税务#
不需要那样子的,只增加主营业务收入-未开票就行
阅读 6382
收藏 27
法人一定要买社保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30 09:41
#税务#
在别处购买社保可以不买
阅读 6381
收藏 21
附表五一直默认小型微利企业,这个地方为什么不能选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6:37
#税务#
那不是自动勾选了吗
阅读 6381
收藏 27
广告制作是属于什么税收分类编码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5/11 09:24
#税务#
同学你好 广告制作属于税收分类编码304030102,其税收分类名称为“专业设计服务”,开票名称通常为“设计服务*广告制作”。如果企业是一般纳税人,其设计服务的开票税率为6%,但请注意区分广告牌制作,其开票税率是13%。而如果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开票的征收率为3%。
阅读 6381
收藏 20
如果增值税和附加说 现在要缴纳税款 ,可以先缴纳附加税 等增值税下次账上的钱充足了再缴纳吗?还是说增值税和附加说必须一起缴纳?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8:52
#税务#
可以的,可以单独交附加税。
阅读 6380
收藏 27
老师,销售报销打车费,发票金额是100.59,他自己看错了,报销单携程了100.09,少了5角,他说在出差没法改,少5交不要了,就按100.09打款,请问有税务风险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4:32
#税务#
没有风险的实际业务就行
阅读 6380
收藏 0
公司转让旧车给个人,公司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7:07
#税务#
公司 需要缴纳印花税
阅读 6379
收藏 12
老师你好,我第一次登陆自然人税务局扣缴端,是先要进行人员采集吗?我需要添加几个人呢还是填写一个就行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1:08
#税务#
是先要进行人员采集。没有员工就采集法人就行
阅读 6379
收藏 27
请问,注册一个有限公司(一般纳税人)最低的注册资本是多少?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7:14
#税务#
你好现在没有明确的要求,老师见过最少的有五元的。
阅读 6378
收藏 27
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退税的区别,退税哪个合适
高辉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0:09
#税务#
你好,生产企业主要是计算退税的,外贸企业是根据出口情况办理报关单对应进项的退税。 选择上根据企业情况,外贸企业更简单
阅读 6378
收藏 25
现在更改22年4季度资产负债表,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17万会有风险吗?税务会不会盯上?
meizi老师
|
提问时间:03/03 10:00
#税务#
你好; 你们为什么去减少17万 ;如果突然大额的减少; 可能会有税务风险 异常查账的
阅读 6378
收藏 27
24年补发22年的奖金,24年工资2500,奖金5000,这个月申报工资是不是申报7500就可以了,还是要单独申报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8:38
#税务#
您好,可以一起申报的,奖金单独申报不管发多少都有个税,如果工资不高合并申报是合适的
阅读 6377
收藏 27
老师,在建工程我应该暂估入账转入固定资产,但是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我没有转入固定资产就预提折旧了,现在应该怎么处理
bamboo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08:32
#税务#
您好 请问您计提折旧的时候分录怎么写的
阅读 6377
收藏 27
上一页
1
...
438
439
440
441
442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