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我们是小微企业,帮忙看下我企业所得税最后税率怎么是按照25%计算的啊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4:09
#税务#
同学,你好 看不出,你是小微
阅读 6438
收藏 27
我刚接触税务,我收到税控系统提示,说有张异常发票需要我跟踪查询。这个是什么情况,第三个,是不是得等我调完纳税申报才能填退抵税申请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5:21
#税务#
你好,你需要退税的话填写不需要的忽略就行
阅读 6437
收藏 27
筹建期间,车船税 不入税金及附件,还可以用哪个科目代替?长期待摊费用?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7:19
#税务#
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可以
阅读 6436
收藏 27
老师,预收账款可以挂着负数嘛?,对方已付款278878.08.叫开票321311.39已经负数42493.31,对方欠着还没有打款我可以挂着账上负数嘛?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7:49
#税务#
您好,可以的哦,往来科目不管在借方还是贷方余额都是可以的哦,因为我们在列示负债表时,是需要进行重分类的 资产负债表中可能存在重分类的科目有:应收账款与预收账款;应付账款与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与其他应付款 “应收账款”=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的借方余额合计数+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一计提的相应的坏账准备计算填列; “预收款项”=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 “应付账款”=应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预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 “预付款项”=根据应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预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 “其他应收款”=根据其他应收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其他应付款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数一计提的相应的坏账准备计算填列; “其他应付款”=根据其他应收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其他应付款明细科目贷方余额合计数计算填列。
阅读 6436
收藏 20
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比净值大有问题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6:28
#税务#
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比净值大,没问题
阅读 6435
收藏 27
老师我这个公司做减资能不能降为3万元,之前500万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4:27
#税务#
同学,你好 是可以的
阅读 6435
收藏 6
我们是农文旅公司,请了工人除草干农活,这些钱怎么付?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5:49
#税务#
您好,对方开劳务票,你们直接付就可以
阅读 6435
收藏 27
老师,你好我门这个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这个我门申报增值税填写在未开票收入,还是其他开票收入呢?我门是建筑公司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1:39
#税务#
那个是填填写在未开票收入
阅读 6435
收藏 27
以公司名义来买车供车 每个月支付的时候怎么备注比较好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5:30
#税务#
你好,备注车辆月供还款就成
阅读 6435
收藏 27
个人独资企业,那个出资额要做借银行存款,贷实收资本吗?必须实缴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1:20
#税务#
独资公司需要实缴的,独资企业还是老办法
阅读 6434
收藏 27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就是说5月份要开4万块钱的那个发票,嗯,然后呢,嗯我就是说3月4月5月6月这几个月开工资做工资的话做的少,嗯,但是呢,没办法,我们就是这几个月做不多,嗯,就是说我能就是说因为他不是到6月交那个所得税嘛,我能做那个暂估,暂估成本嘛,然后嗯我先提前做暂估,然后7月份的时候再做一个月的工资,再把账户冲了行吗?这样。可以吗?其实就是为了抵这个所得税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08:51
#税务#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阅读 6434
收藏 27
委托代销,手续费是可以从委托方收入中扣除的吧,受托方需要开手续费发票给委托方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07 07:40
#税务#
可以的 是的需要开发票
阅读 6433
收藏 27
有两个资产21年汇算时做了500万以下一次性扣除,22年1—5月正常提折旧,6月这两项资产被清理,22年汇算是应该怎么做?
冉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20:23
#税务#
你好,同学, 22年度汇算清缴,1-5月折旧纳税调增 资产处置损益纳税调增
阅读 6433
收藏 6
老师,建筑劳务公司,第一次交个人所得税,在哪里登陆,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0:22
#税务#
同学,你好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 (扣缴端)下载
阅读 6432
收藏 27
王同学父亲准备100000元供其大学四年使用,银行存款利率为3%,王同学2017年考入大学。要求按复利计算: (1)这笔存款在大学的四年中,每年年末等额提出多少现金能用完? (2)如果在大学四年中,每年年末等额提出20000元现金,王同学毕业时还剩多少现金(或存款) (3)王同学毕业时准备剩余20000元,问每年年末最多提出多少钱?
晓纯老师
|
提问时间:05/23 23:06
#税务#
您好,同学,你的问题已作答
阅读 6432
收藏 27
老师,收到2023年度的所得税退费怎么做分录才平呢?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09:17
#税务#
借银行存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阅读 6431
收藏 1
残疾人保障金工资总额和在职职工人数怎么取数?
冉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1:11
#税务#
你好,同学 残疾人保障金工资总额,这个是应付职工薪酬贷方累计发生额 在职职工人数,每月人数加和除以12计算
阅读 6431
收藏 28
老师:一个公司是个体户,另一个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这个个体要注销,有一张小型货车,这个可以直接赠送给有限公司吗,还是要做买的,而且买的话是按市价,还是随便给点钱都可以?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0:46
#税务#
你好,需要评估,要不然税务不认可
阅读 6430
收藏 27
公司自建办公楼已经开始使用 但是还有很多发票没有来 那在建工程可以转入固定资产吗 后期发票怎么办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7:20
#税务#
在建工程可以转入固定资产 后期发票附后面
阅读 6429
收藏 0
找郭刚得 老师回答问题 老师 一个小小的个体工商户 一个个税 又是经营所得 又是工资薪金申报个税 的 有这么复杂吗 小小的个体工商户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0:29
#税务#
你好,一般小公司小个体户没有这么复杂,他一般不招员工,一般申报经营所得个税就可以了。
阅读 6429
收藏 0
老师,请问一下电商行业无票收入和有票收入要分别交税吗?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0:57
#税务#
你好,有票和无票收入都需要交税。
阅读 6428
收藏 27
老师分配利润怎么做账呢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22:44
#税务#
您好,借利润分配 贷 应付股利,这样的
阅读 6428
收藏 27
收入是2328728.73元,业务招待费是21402元,账载金额和税收金额要写多少
冉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6:25
#税务#
你好,同学 业务招待费是21402元, 账载金额21402元, 限额2328728.73*0.5%=11643.64 限额21402*60%=12841.2 税收金额要写11643.64
阅读 6428
收藏 27
老师,机动车发票没有普票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6:32
#税务#
是上牌的话,它都是统一的。就是这个机动车发票,他也不算是专票,只不过是他在勾选平台里面,它可以抵扣增值税。
阅读 6428
收藏 27
这道题是我做错了么?关于个人所得税等
蒋飞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3:17
#税务#
你好,具体是什么问题呢
阅读 6428
收藏 27
老师,您好!麻烦问问我们集团的下属公司之间财务确认收入怎么处理?宏利物业给所有员工饭卡充值,然后员工拿着饭卡到我们宏利商贸的小程序上消费,可以把消费的所有金额确认为宏利商贸的营业收入吗?谢谢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07:06
#税务#
您好你们程序上收到钱了,就需要正常确认收入就成
阅读 6428
收藏 27
我公司把以前年度已抵扣过进账的汽车对外销售,这种情况可以按13%开专票吗?购买企业也可以正常抵扣吧?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08:33
#税务#
您好,是的可以按照13%开专票的。
阅读 6427
收藏 27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从事不动产租赁服务收取租金,一次性收了半年租金,发票也开的是半年,那怎么确认收入比较合理,是按月分摊还是一次性
谢谢老师
|
提问时间:05/17 10:43
#税务#
同学您好,建议是按月分摊计入
阅读 6426
收藏 0
老师我公司交社保了是不是我要最低工资报个税,实际没发工资,实际对公发多少工资就要报多少个税吗?对公发的工资必修要报个税吗?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6:10
#税务#
对,申报一点儿工资。想着真实一下。
阅读 6426
收藏 27
给其他员工转了一笔钱可以记到法人名下吗 实际上发人用了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19 11:51
#税务#
你好,在账上不能直接挂法人。
阅读 6425
收藏 27
上一页
1
...
434
435
436
437
438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