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去年收到对方的租金,今年才给对方开票,要做未开票收入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9/23 22:08
#事业单位#
那个是去年就要做未开票收入
阅读 374
收藏 2
老师,我们单位是环卫事业单位。负责环境卫生方面的工作。那么我们把环境卫生项目外包给服务公司做。每月需支付给服务公司的环境卫生市场化服务费入账可以入到“单位管理费用”科目吗?还是说要入到“业务活动费用”科目?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7/22 23:32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的话,是属于业务活动费用,这个就行
阅读 374
收藏 2
老师好,事业单位派员工去省局学习,省局提供吃住,只报来回两日交通补助80,来去两天的两顿晚餐费80元,没毛病吧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21 14:28
#事业单位#
那个没问题的哈,合理的
阅读 374
收藏 2
事业单位购买食堂盘子餐具碗柜记入什么会计科目,财务会计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4/07 14:45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计入其他支出
阅读 374
收藏 2
个税申报上月有这个人,这个月没有了,为什么累计收入不累计他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15:10
#事业单位#
您好, 您说的是离职了是吗
阅读 374
收藏 2
法人跨行存45000入银行代扣服务费需要怎么做分录合适呢?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1/06 15:34
#事业单位#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法人
阅读 374
收藏 2
老师我,2022年7月1日毕业专业,在2027年那一年能报考中级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1/12 10:19
#事业单位#
能,在2027年那一年能报考中级
阅读 373
收藏 2
科目余额表跟利润表数据是不是一致,有利润表了还用不用科目余额表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8/02 13:57
#事业单位#
科目余额表与利润表数据不完全一致(仅损益类科目有对应关系)。有了利润表仍需科目余额表,因其涵盖全部科目信息,可用于核对数据、细化分析、支撑其他报表编制及审计等,两者功能互补。
阅读 373
收藏 2
行政事业单位,房屋装修改造工程款50万,已支付首付款20万元,请问双会计分录怎么做?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4/02 10:34
#事业单位#
财务会计分录: 借:在建工程——房屋装修改造工程 200,000 贷:银行存款 200,000 预算会计分录: 借:行政支出/事业支出——资本性支出 200,000 贷: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200,000
阅读 373
收藏 2
老师,请问下,我去年有支付一笔借款4000,借其他应付款,贷银行存款。报销的时候借业务活动费用,贷刷应付款。忘记做预算会计了,今年我应该怎么修正呀?资金结存发现差这4000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1/01 20:19
#事业单位#
您好, 由于是去年的业务,今年补充做预算会计分录时,需要使用“以前年度盈余调整科目。预算会计分录为:借:资金结存 4000,贷:以前年度盈余调整4000。 调整财务报表,补充预算会计分录后,需要调整去年的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和收入支出表。在资产负债表中,增加“资金结存”4000元,减少“以前年度盈余调整”4000元。在收入支出表中,增加“业务活动费用”4000元。
阅读 373
收藏 2
老师,我们公司是生产型企业,内销大于外销根本退不了税,还需要在国家税务总局网上说备案登记吗?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3/21 19:26
#事业单位#
您好,该备案还是需要备案的。
阅读 373
收藏 0
刘老师:当月群众交的医疗收入当月退费(如10号交费,15号退费),分录该如何做呢?不做预算会计吧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11/10 12:13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借:银行存款 贷:银行存款 不做预算会计
阅读 372
收藏 2
转银行对公,对方不给开票,需要怎么处理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8/29 16:25
#事业单位#
没有发票,可以正常做账,影响的是不能所得税税前扣除,汇算清缴时要调增
阅读 372
收藏 2
我们单位员工离职,社保上个月没断,这个月缴纳保险后断社保。核对工资发现这个人上个月没有工资了。请问这个社保的费用和个税的钱,如果员工给公司,可以让他缴费到对公账户上吗?要怎么做账?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8/18 08:45
#事业单位#
收款时计入其他应付款,交社保时冲平
阅读 372
收藏 2
老师,事业单位上年的项目款没有使用完,本年产生资金结余,这部分款可以冲支出不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7/23 19:39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可以冲支出的
阅读 372
收藏 2
老师公司的房租发票前期是一直没有开的,账上一直挂着应付账款,这部分要怎么调账呢。之前房租要加税点才开发票,老板就没有加税点一直没开。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4/21 10:09
#事业单位#
你好,你这个可以入账做管理费用,租金,但是没有发票,不能税前扣除。
阅读 372
收藏 2
国企会计岗笔试题有吗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4/20 13:58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的话,咱们学堂是没有这种的哈,抱歉
阅读 372
收藏 2
老师,您好,我单位(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划入的固定资产(原单位已计提完折旧),应该如何记账?还需要折旧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3/25 17:26
#事业单位#
借:固定资产 贷:累计折旧
阅读 372
收藏 0
老师,a公司的投资款到账了,又转给b公司了,还用交税不,a是b的股东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12:20
#事业单位#
你好,A公司收到需要交投资款的印花税。
阅读 372
收藏 0
老师,您好!退休人员根据文件每年还有考评奖,请问怎么操作,可以放管理费用的福利费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12/19 09:51
#事业单位#
你好,可以的可,可以计入福利费。
阅读 372
收藏 1
老师这道题怎么做?
apple老师
|
提问时间:01/10 17:25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我给你解答
阅读 371
收藏 2
我们是事业单位,医疗款收上来时候,上缴财政,我们做的分录是,借,应缴财政,贷,银行存款。当我们收上患者费用的时候,我们记的是,借应收账款,贷应缴财政。现在有一笔当年的医保罚款200需要缴回医保,还有一笔20年的医保罚款92由于时间长无法退回患者要求我们存回财政我应该怎么作账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12/08 12:43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371
收藏 2
老师您好,想问一下,业务员回扣费7月份怎么样计提?这个回扣费8月份我们用库存商品给业务员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8/13 12:28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要计提到工资里面 借:应付职工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 做视同销售
阅读 371
收藏 2
老师请问一下,我有个亲戚还有七八个月就交满社保了,是灵活就业的,她想挂我们公司交,说是可以50岁退休,要是自己交就要等5年才退休,老师这样能帮她交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4/05 11:40
#事业单位#
能和职工一样吗?就是发工资交社保,如果不能的话,单纯的**社保有风险,查到的话企业有罚款,影响他退休。
阅读 371
收藏 2
老师 医院医院固定资产其中一个配件未到使用年限报废(原值820000,累计折旧505666.64,净值314333.36),新购入配件原值820000万。旧配件报废分录怎么写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12/09 15:29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借:固定资产清理314333.36 累计折旧505666.64 贷:固定资产820000 报废分录 借:营业外支出314333.36 贷:固定资产清理314333.36
阅读 371
收藏 0
老师,您好,我是幼儿园,和小学共用一个取暖账户,11月预存取暖费4.3万元,收据抬头是小学,我需要附什么凭证入账呢?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12/02 16:11
#事业单位#
那么可以小学开分割单给幼儿园,
阅读 371
收藏 2
可以用通俗易懂和我解释吗,为什么公立医院食堂承包,职工刷卡95492.5,用的医院房租2729.12,相减就开票了? 水电费是医院垫付的,付款再扣回来?为什么医院说房租不开票(因为麻烦涉及各种税),但是做账就是职工福利费95492.5,再冲职工福利费2729.12房租费,不太懂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3/24 10:31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为什么公立医院食堂承包,职工刷卡95492.5,用的医院房租2729.12,相减就开票了 这个不行的。 这是2笔业务,不能相减
阅读 370
收藏 2
无票收入为负数正常吗如果不正常该检查什么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0/13 07:39
#事业单位#
无票收入为负数通常不正常,需检查这些方面: 销售退回 / 折让是否真实,有无入库单、退货协议等凭证; 前期是否多记无票收入,冲减金额是否匹配; 账务处理是否有误,如科目方向、重复冲减等问题; 纳税申报栏次是否填错,数据是否与账务一致。
阅读 370
收藏 2
我有1年出纳经验,1年小规模全盘账,报税,工商年报经验,我现在离职了,我想要学习全盘账,我现在要找什么样的公司以及什么样的岗位比较合适呢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9/03 16:56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其实可以去大一点的公司做助理,或者小公司做全盘
阅读 370
收藏 2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快消品饮料,有价值5000元的库存商品因为过期要退回工厂销毁处理,这批过期库存商品工厂只能补3000元的库存商品给我们,余下2000元要我们公司自己承担?内帐凭证怎么样做?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8/29 14:56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库存商品做报废分录 借:管理费用 贷:库存商品
阅读 370
收藏 2
上一页
1
...
411
412
413
414
415
...
443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