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事业单位资产盘盈这样入可以吗,因为要把折旧录入进去
听风老师
|
提问时间:01/04 23:41
#事业单位#
你这样做没有问题,但是折旧金额,不知道您是怎么算的。 有一个点,我提醒一下:盘盈的固定资产是从盘盈的次月开始计提折旧,以前的折旧是不用补提的,也不能补提。
阅读 379
收藏 0
老师,这两道题怎么做?
apple老师
|
提问时间:01/10 11:23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我给你解答
阅读 378
收藏 2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9月就一张报关单,美元18000,9月第一个工作日的汇率是7.1072,折合人民币是127929.6元,但我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时候,系统带出来的出口收入是137691元,有差额是什么情况?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10/15 08:06
#事业单位#
你好你看下报关单上的金额和汇率,正常来说不会差1万这么夸张的。
阅读 378
收藏 2
老师,政府会计,怎么知道哪些业务需要做预算会计,哪些不需要做呢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9/08 08:54
#事业单位#
因为政府会计是现金收付实现制,所以涉及货币资金收付的才需要做预算会计,不涉及的就不做
阅读 378
收藏 2
行政事业单位乡镇支付乡村美丽宜居项目(硬化路面),能不能开劳务费的发票?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3/25 20:22
#事业单位#
包工包料工程的不可以 开 建筑服务*道路工程
阅读 377
收藏 2
老师。,公司成立了一个分公司,公司领导一直没有明确到底是单独核算还是单独核算,导致现在是装修、购买设备、各项检测费用发票是开给总公司的,采购的一些后期生产需要的物资耗材票又是开给分公司的。所有的款项又是总公司代支付的,我目前是把总公司代支付的分公司所有款项(无论开票是开给总公司还是分公司的)都是借:其他应收款-分公司 贷:银行存款,请问这样可以吗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9/03 22:59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是可以的,1这样做分录没问题
阅读 377
收藏 2
关于工程已经完工2年多,质保金未开票,账务处理也没有挂往来,现在需要支付质保金,工程施工方已经注销公司,无法开票,这个怎么进行财务审核,需要哪些资料作为付款附件,不开票付款是否属于白条入账?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7/07 12:11
#事业单位#
您好,他们不给你发票的前提下,你打算付钱给他们吗?
阅读 377
收藏 2
老师好,财务专网的费用记什么?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6/12 14:51
#事业单位#
专网??是支付的网络费用?
阅读 377
收藏 2
老师您好,挂成本帐 借 应付/应收 工厂 货 主营业务成本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6/10 15:03
#事业单位#
你是冲成本就是那样做
阅读 377
收藏 0
老师,您好,我是幼儿园食堂,去年购买的固定资产,记账时记到了办公费。我想调整过来 借固定资产 贷办公费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4/10 10:50
#事业单位#
不能直接调整。若适用企业会计准则,补记固定资产时,借 “固定资产”,贷 “累计盈余 / 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同时补提折旧,借 “累计盈余 / 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贷 “累计折旧”,涉及所得税调整的,还要借 “累计盈余 / 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贷 “应交税费 —— 应交所得税” 等;若适用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补记固定资产时,借 “固定资产”,贷 “非限定性净资产”,补提折旧时,借 “非限定性净资产”,贷 “累计折旧”。此外,还需调整财务报表期初数
阅读 377
收藏 2
老师您好,事业单位聘请的专家,到杭州出差进行差旅费报销,住宿费应该按什么什么级别的标准报销,是否可以按司局级报销,如果按司局级报销,是否应该提供证明职级的材料?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4/03 11:52
#事业单位#
外聘专家住宿费不能直接按司局级,按职称 / 实际职级执行: 正高级职称 / 相当司局级:可按司局级标准 副高及以下:按其他人员标准 按司局级报销必须提供职称证、职务证明等职级材料,否则只能按普通标准报销。
阅读 376
收藏 2
老师 医院2023年购入房屋入固定资产,当年产生装修费200000元未计入固定资产,在2025年11月将装修费调整入资产,需要补提装修费前期未计提的折旧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2/04 23:06
#事业单位#
你好,是后期装修的吗?是今年的吗?是的话之前都不用调整。
阅读 376
收藏 2
老师,请问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办公经费可以用于支付办公室空调清洗费用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8/12 10:23
#事业单位#
可以的,那个是直接办公相关的
阅读 376
收藏 0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公司1-5月份给法人转工资,老板不懂。乱转,但现在不想交税,我可以让他把钱退回来吗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7/16 20:27
#事业单位#
您好,你是按他转的来申报的吗?
阅读 376
收藏 2
老师,你好,我这边新接收了一家公司。但他以前是有账的,这边的话那个银行余额怎么做账呢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7/16 09:36
#事业单位#
你好,如果之前有账,最好是接着之前的做。
阅读 376
收藏 2
老师你好,我是公办幼儿园食堂,供货商的发票,开票日期是去年10月。现在给我让我支付,我可以支付吗?是不是要求他们重新开今年的发票?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7/09 15:27
#事业单位#
你好你去年没有拿到发票,也没有入账,是不是?
阅读 376
收藏 0
老师请问一下,我公司每个月发工资做的账都是用库存现金支付的,之前代账会计也是这样做的,我现在把库存现金清零了,现在从3月份开始用银行存款支付来做分录,我要怎么操作啊?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4/14 11:57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没关系的呀,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就可以了。
阅读 376
收藏 2
老师你好,请问事业单位给全体职工买书,发给个人了,需要记固定资产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2/26 10:22
#事业单位#
发给个人了就计入管理费用
阅读 376
收藏 2
您好,我想咨询下银行支付工资比工资表少0.01分,过了几个月才发现,该人员也离职,财务系统当月的系统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12/18 08:54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没关系,进入到营业外收支就可以了。
阅读 376
收藏 2
老师,您好,公办幼儿园报废固定资产,用什么科目核算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26 10:00
#事业单位#
转入待处理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 待处理财产价值 借:固定资产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报经批准核销 借:资产处置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 待处理财产价值 如有残料收入 / 清理费用 收到残料款 借:银行存款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 处理净收入 支付清理费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 处理净收入 贷:银行存款 结转净损益 借 / 贷:资产处置费用 贷 /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 处理净收入
阅读 375
收藏 2
做办公费是不是不合理,应该计入什么科目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11/10 15:45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具体是什么费用说下?
阅读 375
收藏 2
老师好,我的期初数录入,借贷不平咋办?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9/29 18:11
#事业单位#
差额可填写到 未分配利润
阅读 375
收藏 2
收到财政授权支付2024 学年校内奖学金并于当日发放奖助金, 借:业务活动费用-项目支出97万 贷:财政拨款收入97万 当天发放失败 借:财政应返还额度4w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w 这笔分录正确吗?会不会影响预算执行数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9/19 09:14
#事业单位#
你好,会计分录是对的,不影响预算执行
阅读 375
收藏 2
我单位是一家气象研究院,登记证是民办非企业单位,没有认定所得税。现在他们问研究院能开票不?现在是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季度不超30万的免税。我想知道这种民办非企业单位,能开经营性质的发票么?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8/01 10:59
#事业单位#
你好,你如果有盈利性业务,可以申请发票,按小规模操作就行。
阅读 375
收藏 2
老师:卫生院上年医保DIP结算了,之前分录做为以前年度盈余调整。现是不是应该调整为结算差额,如何写分录呢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7/31 20:41
#事业单位#
假定原分录为: 借:以前年度盈余调整 X元 贷:银行存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X元 ?? 冲销分录(红字): 借:以前年度盈余调整 X元(红字) 贷:银行存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X元(红字)
阅读 375
收藏 2
原材料出库用加权平均法。是不是成品入库同样还用加权平均法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2/27 06:49
#事业单位#
你好对的是这么做的
阅读 375
收藏 2
老板分红分录,计提: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股利 分红:借应付股利。贷银行存款,对吗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2/08 22:36
#事业单位#
您好,对的,这个是理解没错的
阅读 375
收藏 2
老师,您好,我们有一笔收入2023年入账的,2024年由于其他原因未发生业务,2024年就把这比收入退回去了,2024年我预算会计记账为 借:非财政拨款结余 负数 贷:资金结存 负数 对吗? 您好,分录对的,原分录的冲回分录,就是填负数的 还有就是我2024年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预算会计记账是: 借:非财政拨款结余 正数 贷:资金结存 正数 财务会计是不是正常记账,进费用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18 09:22
#事业单位#
对于 2024 年将 2023 年入账的收入退回的情况,预算会计做借:非财政拨款结余 负数 贷:资金结存 负数的分录是正确的,这是对原收入入账时预算会计分录的冲回。 对于 2024 年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预算会计做借:非财政拨款结余 正数 贷:资金结存 正数的分录也是合理的。 在财务会计方面,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如果是用于费用性支出,是正常记账进费用的,例如: 借:业务活动费用等相关费用科目 贷:银行存款等资产科目
阅读 375
收藏 2
个人所得税扣除的单位员工个税,每年3月底前要在自然人系统内退付手续费版块儿申请。这个是什么意思?需要我们员工再自己手机上操作什么吗?我在自然人系统上退付手续费版块儿,点击获取结报单没有信息。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1/16 15:57
#事业单位#
你好,他的意思是退手续费 就是企业代扣代缴的个税,税务局可以按照2%给企业退这个服务费。
阅读 375
收藏 0
去年收到对方的租金,今年才给对方开票,要做未开票收入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9/23 22:08
#事业单位#
那个是去年就要做未开票收入
阅读 374
收藏 2
上一页
1
...
410
411
412
413
414
...
443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