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上级发放的地膜的钱,有一部分要付检测费,这部分资金我应该用哪个部门经济分类?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3/10 10:56
#事业单位#
你好,可以 农业农村部门
阅读 412
收藏 2
请问老师这笔退款分录怎么做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8/15 14:28
#事业单位#
若为销售退回: 借: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如有) 贷:库存现金 (已结转成本需同时冲回:借库存商品,贷主营业务成本) 若为多收 / 预收款项退回: 借:预收账款(或其他应付款) 贷:库存现金
阅读 412
收藏 2
老师你好,关于事业单位福利费支出的文件是哪个?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7/25 17:54
#事业单位#
主要依据《国务院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福利费掌管使用的暂行规定》和《关于中央级事业单位、行政机关从预算包干结余中提取的集体福利费开支范围的暂行规定》
阅读 412
收藏 2
深圳小规模纳税人 ,2025年4月公司账上收到退付个税手续费41.65。做账时,银行存款:41.65、营业外收入41.65。现第二季度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填写第10栏填写完41.65后,第17、18栏系统自动计算显示了1.25,(因小规模纳税人3%,可减按1%)。那这第17、18栏需要做修改吗? 还是填写第10栏,要填写不含税金额41.24? 注:小企业会计准则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7/09 17:35
#事业单位#
税额不需要修改默认的就是3% 10栏填写不含税的金额
阅读 412
收藏 1
买的6万的东西,对方是个体户,没开通对公户。把钱打给对方公司的法人,可以吗?到时候对方开票是开公司的票给我们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6/23 10:54
#事业单位#
可以那样处理的,没问题的哈
阅读 412
收藏 0
职业学校的会计好干么 具体都是干什么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6/17 15:40
#事业单位#
平时的日常工作: 审核原始凭证(如发票、报销单等),确保合规性。 登记会计账簿(总账、明细账、日记账等),完成记账、算账、报账流程。 编制月度、季度、年度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收入支出表等)
阅读 412
收藏 0
请问哪位大神老师,个税申报是不是按照实际发放工资数来报呀?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11 13:31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是按照应发的金额申报
阅读 412
收藏 2
之前从价计征,把厂房租出部分后。一直从价计征的,怎么写情况说明。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4/29 11:38
#事业单位#
您好,现在是一直出租了还是自用了?现在税务局是要你们按余值交吧
阅读 412
收藏 2
老师好,关于计提,正常情况下,个人所得税会在工资表扣减,但比如有位职工1月份去世,2月扣缴1月份的个税,这位职工的个税7.93元不是从工资扣,而是家属拿现金来缴的,那么这个7.93元还需要计提吗?针对这个7.93元,从收到现金,到存入基本户,需要做哪些凭证呢?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4/02 15:34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不需要计提 收到7.93 借:库存现金 7.93 贷:其他应付款7.93
阅读 411
收藏 0
销项税是0进项税是199328.29是不是不需要结转税金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0/16 15:34
#事业单位#
是的,是不需要结转税金
阅读 411
收藏 2
事业单位林场用项目资金购买了树苗14000元,我借记专项支出贷记银行存款,现在想把这个树苗转入单位的固定资产,借记固定资产,林木资产,贷记什么科目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7/23 16:42
#事业单位#
你这样做的话,只能贷专项支出了。
阅读 411
收藏 2
老师,您好,我是幼儿园食堂,教师吃饭通过支付宝刷脸的方式付款,这个月对上个月账的时候发现,有一天老师付款多付了一次,(如老师应付8元,实际付16元)因每天只能吃一餐,这个月我要做退费,但是从刷脸平台退费不走幼儿园的银行账户,直接是当天少提现8元。我记账的时候 借:预收账款16 贷:其他应付款8 伙食费收入8 下个月:借其他应付8 贷预收账款8 因不走银行账户,附件附老师说明,支付宝退费明细单,和当月多刷的餐费明细。但是收据我不知该处理(收据是电子打印的,退的8元收据该怎么处理呢?我记账记得对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7/04 08:33
#事业单位#
你好,你的账下个月应该借其他应付款8贷伙食收入8 下个月转入伙食。 这个收据如果系统上做不了,能不能写个情况说明。
阅读 411
收藏 2
购买方已抵扣发票,但有退货,要求我们红冲。红字信息表应该是购买方填写,但是购买方让我们填,有什么影响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19 16:03
#事业单位#
那个只能是购货方填的,理由是退货
阅读 411
收藏 2
学校把以前未入账的房屋今年年底增加了实收资本,如果触发了印花税资金账簿税,会不会让缴纳差额万分之二点五的税率?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1/16 17:24
#事业单位#
是的,填报了实收资本就要交印花税
阅读 410
收藏 2
右下角带有扫描全能王字的合同规范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1/15 16:43
#事业单位#
右下角带有扫描全能王字的合同,可以的
阅读 410
收藏 2
单位原来是没有预算编码,现在有了预算编码,要从原来的制度转成新的制度,老师还有转换的模板啊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15 14:46
#事业单位#
有通用转换模板,核心是新旧科目 - 预算编码对照 + 数据映射表,按旧科目余额匹配新编码,核对数据一致后导入软件即可。
阅读 410
收藏 2
老师,我单位收到的利息,我记到了其他收入里,年末结转的时候,为什么看不到这笔钱呢?而我收到的其他收入有一笔项目钱,年末结转数却有这笔钱的数,这是为什么?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07/23 19:56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410
收藏 2
刚开始做政府会计时,预算会计的这些科目需要年初数,是吗? 1、资金结存 2、财政拨款结转 3、财政拨款结余 4、非财政拨款结转 5、非财政拨款结余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3/20 16:35
#事业单位#
你好,如果有期初余额就写上,没有的不需要管的
阅读 410
收藏 2
老师你好,项目通过财政预算审核后,还需要写申请给县政府,才能进行招投标吗?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8/04 16:06
#事业单位#
您好,是的,项目通过财政预算审核后,还需要写申请给县政府,才能进行招投标。
阅读 409
收藏 2
事业单位当月的值班费当月列支当月发放可以吗,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6/21 16:26
#事业单位#
你好,可以当月就列支得
阅读 409
收藏 2
房产税,从价计征的面积填0,从租计征的面积也填0可以吗?从价计征有写房产原值
小愛老师
|
提问时间:06/16 20:37
#事业单位#
您好,从租的面积不可以为0,要填上数字
阅读 409
收藏 2
国企补交的耕地占用税应计入什么科目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05/08 12:33
#事业单位#
您好,借: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含耕地占用税) 贷:银行存款等 以后摊销 借:管理费用-折旧摊销 贷:累计摊销
阅读 409
收藏 0
老师您好,我们有一批成本2000元的货:0单价出售给超市,下个月工厂会返回给我们。凭证我这样做对吗? 借 主营业务成本2000元 货 库存商品2000元 借 其他应帐款2000元 贷主营业务成本2000元 收到工厂补回 借 货主营业务成本2000元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2/16 15:30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下月工厂会返给你们是什么意思??是你之前付的2000元,退给你??相当于没有付钱??
阅读 409
收藏 2
老师您好,我是公办幼儿园,幼儿园从小学独立后,从小学调拨已经计提完折旧,净值是0的资产。我应该怎么记账?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2/07 17:08
#事业单位#
你好,现在固定资产还在使用吗?还在使用的不需要处理。
阅读 409
收藏 0
老师行政事业单位收到微信认证费账务怎么处理?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1/19 13:02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收入
阅读 409
收藏 2
关于公布2024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和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在那里可以查,谢谢老师!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11/15 16:06
#事业单位#
您好,咱是哪个省呢,2024年江苏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为4952元/月,上限为24762元/月。要查询这份通知的官方原文,最直接、权威的渠道是访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官方网站,或者直接拨打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阅读 408
收藏 2
老师,个人所得税别人给报了零申报,我现在更改进去,怎么就2个员工呢,上个月报的3个人的工资一共13500
苏晓燕老师
|
提问时间:11/08 18:40
#事业单位#
如果上个月是三个人的工资申报了,不会出现更正是显示两个人
阅读 408
收藏 2
事业单位和供应商协议放弃的债务怎么做会计分录和预算分录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9/18 12:59
#事业单位#
会计分录(财务会计):借:应付账款 ——XX 供应商(豁免金额),贷:其他收入; 预算分录:因无现金收支,无需做预算会计分录。 (需留存债务豁免协议作为凭证)
阅读 408
收藏 2
你好老师,我们是事业单位, 今年我单位新建了一座医院,用的是国家的债券款,这个债券款每年会产生一部份利息,这个利息不用我们还,是当地财政统一还,但纪委检查不合格,要求必须在我单位账上体现出来,也就是走一下我单位的账,但实际是通过财政还的,这个要怎么作账呀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09/04 20:54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408
收藏 2
我想请问一下老师,如果ICU净化系统安装工程中涉及设备,是不是就不能与住院大楼主体进行固定资产合并?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8/29 10:15
#事业单位#
你好,最好单独做为固定资产核算
阅读 408
收藏 2
上一页
1
...
403
404
405
406
407
...
443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