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好,请问单位收到社保局转来临聘职工的的生育津贴应该怎么记账呢?发放给职工时怎么记账?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0/30 09:52
#事业单位#
...
阅读 441
收藏 2
事业单位慰问困难职工18000,慰问困难党员5000可以都计入福利费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18 09:16
#事业单位#
你好,是的,自己公司的是入福利费。
阅读 441
收藏 2
老师请问一下,汇算清缴基本信息里的股东2023年有变更为一个股东,但信息填报的还是变更之前的两个股东,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呀?
明琪老师
|
提问时间:05/27 16:49
#事业单位#
下午好亲,没有变更过来吗
阅读 441
收藏 0
公司购买水果,没有发票,怎么报销和做账?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24 16:33
#事业单位#
凭支付记录报销就行
阅读 441
收藏 2
银行留的印签是财务章和会计手章,跑银行和转工资出纳在操作,这年底对账是出纳的活儿还是会计的活儿?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1/23 06:29
#事业单位#
你好银行对账单是出纳的活
阅读 441
收藏 2
公司给给月交了电费,然后基本一年才开一次发票,这种应该如何做账?是开了发票一次入账还是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1/13 14:19
#事业单位#
平时可直接确认为费用,取得发票后,再附最近一次凭证后面
阅读 441
收藏 0
事业单位,开立工资代发户时,支付15元用银行存款支付了,做的账务处理是,借:支出,贷:银行存款,现在开户的15元,回到单位工资代发户中,单位要支付工资19578,零余额本生账户有17400元,转入到代发户中,加上账户退回的15元,一共有17415元,用银行存款支付了2163元,请问怎么做账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1/01 16:07
#事业单位#
您好, 1.支付开户费时: ·借:业务活动费用 15 贷:银行存款 15 2.开户费退回时 ·借:银行存款 15 ·贷:业务活动费用 15 3.从零余额账户转入工资代发户! ·借:其他货币资金-工资代发户 17400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7400 4.用银行存款补足工资差额 借:其他货币资金-工资代发户 2163 贷:银行存款 2163 5.实际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19578 贷:其他货币资金-工资代发户 19578
阅读 441
收藏 2
您好老师!处置固定资产利得,汇算清缴A105090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表,需要填吗?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3/28 14:40
#事业单位#
您好,要的,这个要填的
阅读 440
收藏 0
老师,您好,我是公办幼儿园食堂,转账收讫和转账付讫的都应该章盖在哪里?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3/13 07:46
#事业单位#
银行收讫 银行付讫 右下角
阅读 440
收藏 2
老师,您好,我现在用单位往来款支付的固定资产, 往来款挂入指标时 借:其他应收 贷:其他应付 现在我用往来款支付了固定资产, 支付时 借:其他应付 贷:其他应收, 我入固定资产时,再怎么记账呢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3/06 09:41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借:固定资产 贷:其他应收
阅读 440
收藏 2
老师您好,想问一下,赔偿款300元,销售费用 怎么样称号这个费用?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1/20 10:54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你计入营业外支出就可以
阅读 440
收藏 2
学校把以前未入账的房屋入账,增加了实收资本 请问教育局是否要求我们去改民非证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1/19 08:30
#事业单位#
那你看一下你的营业执照是非盈利的吗
阅读 440
收藏 2
老师你好,请问和一个二手车行签租车协议,但是这个车的产权在二手车行法人的名下,开票也是从二手车行开出来,这种情况可以不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0/25 12:10
#事业单位#
你好,租车,这是可以的。
阅读 440
收藏 0
老师比如我从系统导出2023的资产台账,是按照入账日期还是取得日期开始导?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10/23 10:05
#事业单位#
...
阅读 440
收藏 0
请问公办幼儿园工会账户收到市总工会拨付的省级爱心托管补助资金怎么做分录,支付暑期幼儿用品及幼儿玩具时怎么做支出分录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9/19 15:21
#事业单位#
收到款计入捐赠收入,支付的时候计入业务活动费用
阅读 440
收藏 0
单位本月开的大病互助发票包含了本月缴费和之前交费的余额,贷方科目是预付账款还是什么?请问这月财务会计应该怎么做账,已经忘记之前的缴费余额到哪个科目去了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6/17 09:49
#事业单位#
你去查一下其他应收款里面有没有余额 之前挂了哪个科目?现在贷方就是你是哪个科目要不不平。
阅读 440
收藏 2
资产云上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总数和一体化中数据一致,明细科目累计折旧不一致,可以按差额调整吗?分录怎么写?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08 12:27
#事业单位#
资产云上与一体化中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总数一致但明细科目不一致,明确原因后可按差额调整。 前期折旧计算错误:少计提时,借 “管理费用” 等,贷 “累计折旧 - XX 明细科目”;多计提则相反。 资产分类调整:借 “累计折旧 - 原明细科目”,贷 “累计折旧 - 调整后明细科目”。 有未入账折旧:借 “管理费用” 等,贷 “累计折旧 - XX 明细科目”。
阅读 440
收藏 2
您好老师,企业亏本税会不用调,是吗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03/28 12:49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学员您好,是的,对的
阅读 440
收藏 2
老师事业单位人员出差,报销差旅费的话需要报个税吗?餐补100,室内交通费80,没票,有文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0/21 10:43
#事业单位#
没票,通常要并入工资申报个税
阅读 439
收藏 0
因为我现在要补以前的账,因为没有回单,我根据流水来写凭证,对于之前不知道的收入,我摘要要怎么去写?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0/20 14:39
#事业单位#
摘要可写:确认收入
阅读 439
收藏 2
公司收到一张我们公司名称的开给个人的发票,这个怎么回事,不是我们公司开的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8/12 21:13
#事业单位#
您好,是公司开给个人的吗?公司的发票是哪个开的了?
阅读 439
收藏 2
报关单人民币报成美金,造成10几万的单,变成110多万的单,这个怎么办,可以去海关申请撤回吗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5/27 17:56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你只能主动去找海关了。这种没有标准的处理方式。一般是更正或申请撤回重报
阅读 439
收藏 0
国有企业,前几年的税后利润现在上缴财政,以前负债表在未分配利润里,现在上缴了财政如何记账?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2/26 09:30
#事业单位#
记账:借 “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贷 “银行存款”,用于记录上缴财政资金的减少。 记录:在财务报表附注等说明上缴情况,如金额、时间、对应年份等。 税务:上缴税后利润一般无企业所得税问题,若有特殊税费(如印花税),按规定单独记账,借 “税金及附加”,贷 “银行存款”。
阅读 439
收藏 2
老师好,麻烦老师讲一下128和129题,谢谢
apple老师
|
提问时间:01/08 17:36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我在下班路上,一会到家后帮你解答
阅读 438
收藏 0
国内代理服务运输费和港杂费可以按照总运费的比例划分去开发票吗,比如总运费是100,按40%开国内运输费发票,10%开港杂费发票,50%开国际运费发票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10/28 23:19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可以,是允许这样的
阅读 438
收藏 2
这个销售额本年累计数我要跟金蝶里面的哪一个核对数据,增值税申报表里面本年累计是否含税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30 12:13
#事业单位#
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不含税
阅读 438
收藏 2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现在购买了一个显卡3800元用于业务需求,这个显卡是否要做固定资产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07/29 19:39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438
收藏 2
老师您好!高企软件销售即征即退,嵌入式软件产品是什么意思?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6/03 16:11
#事业单位#
你好,比如车辆,实际也有个电脑控制器的。 也是有软件的。但是他是嵌入到汽车里面。
阅读 438
收藏 0
亏本了,结转未分配利润 借 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10万 贷 本年利润 10万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15 13:50
#事业单位#
这种账务处理是正确的。当企业出现亏损时,将本年利润的亏损金额(这里是 10 万)结转到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科目,通过上述会计分录进行结转,反映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的减少。这样的处理符合会计准则的要求,能够准确地体现企业的经营成果和所有者权益的变动情况。
阅读 438
收藏 2
广西3.8活动,人均最高金额不超过多少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09 07:34
#事业单位#
按广西最新工会经费规定(桂工发〔2024〕22 号),三八妇女节活动人均不超过 100 元
阅读 437
收藏 2
上一页
1
...
399
400
401
402
403
...
443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