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某事业单位在以前年度以转让某项科研成果的方式拥有某公司20%的股权,当时评估价为1000000元。现在,该单位经批准转让这笔股权,取得转让收入200000元,款项已到账。按照规定,该投资所得的收入全部留归单位。 预算会计怎么做账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4/18 14:15
#事业单位#
收到转让款时 借:资金结存 —— 货币资金 1500000 贷:其他预算收入 500000 应缴财政款(上缴账面价值部分) 1000000 这里 “其他预算收入” 核算扣除应上缴财政部分后的收益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金额,即(1500000 - 1000000 = 500000)元 。“应缴财政款” 核算需上缴财政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部分 。上缴财政时 借:应缴财政款 1000000 贷:资金结存 —— 货币资金 1000000
阅读 521
收藏 0
2020年根据那曲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调整2019年教育“三包”经费预算指标的通知》那教指【2020】5号文件调减2019年预算指标43,400.00元。2019年已按预算指标全额列入财政拨款收入,2020年账务处理为: 3月9#凭证做收入 财务会计分录为: 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3,400.00 贷:财政拨款收入-三包及营改拨款收入-三包拨款收入-其他拨款收入43,400.00 预算会计分录为: 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3,400.00 贷: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基本支出收入-人员经费43,400.00 3月10#凭证做上缴调减指标 财务会计分录为: 借:业务活动费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费用-三包及营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三包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拨出经费43,400.00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3,400.00 预算会计分录为: 借:事业支出-财政拨款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43,400.00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3,400.00
穆易老师
|
提问时间:02/09 21:52
#事业单位#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阅读 520
收藏 2
老师您好,想问一下 0单价销售,成本到时候业务员会还我们,贷主营业务收入,还是贷主营业务成本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1/28 10:56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0单价销售,成本到时候业务员会还我们?? 什么意思??是赠送吗
阅读 519
收藏 2
缴纳的社保,如果计提到应付职工薪酬-员工社保,到年度企业所得税填写应付职工薪酬的时候是不是填写的一级科目数,这样就会影响非税-工会经费和残保金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1/22 15:56
#事业单位#
已计入成本费用的就是一级科目的
阅读 519
收藏 0
学校收到学杂费里面包含校服费。都计入“预收账款-校服”这个科目,发生给供应商支付校服费时从这个科目转入“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现在我们学校校服不够了,但是上一届收到的校服费都已经从“预收账款-校服”这个科目支付完没有余额了。发生这笔我应该怎么记账。 收学杂费时: 借:银行存款 100 贷:预收账款-学费50 -住宿费40 -校服10 支付校服费时: 借:预收账款-校服10 贷:管理费用10 借:管理费用10 贷:银行存款10 现在发生,校服这个科目内已无余额,又购进了新的校服,我应该如何记账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2/21 15:33
#事业单位#
若新购进校服款需后续向学生收取: 购进时:借:库存商品 - 校服(按实际成本入账) 贷: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 供应商名称 ,若尚未支付款项) 后续向学生收取时: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 校服 发给学生时:借:预收账款 - 校服 贷:库存商品 - 校服 若新购进校服款学校自行承担(作为费用支出): 购进时:借:管理费用 - 校服费 贷: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 - 供应商名称 ,若尚未支付款项 ) 。这种情况下,因为是学校自身承担费用,所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而不再通过 “预收账款 - 校服” 科目核算。
阅读 519
收藏 2
民非机构 收到 新建党组织启动经费,是属于其他不含税的收入吗?如何做分录? 把机构所发生的管理费分摊到各项目里,按什么比例分摊?是按各项目的管理费的累计占比,或是按各项目的合同金额累计占比,还是各项目的周期累计占比?分摊的管理费用总额里面是否包含管理人员的工资社保及公积金?
姜再斌 老师
|
提问时间:01/30 07:18
#事业单位#
民非机构收到新建党组织启动经费,一般计入其他收入,且属于不含税的收入。会计分录为借:银行存款,贷:其他收入。 对于机构所发生的管理费分摊到各项目里的问题,分摊比例并没有固定的规定,可以根据机构的实际情况和需要来确定。可以按各项目的管理费累计占比、合同金额累计占比或周期累计占比来分摊,具体选择哪种方式取决于机构的运营模式和财务管理需求。 在分摊的管理费用总额中,通常包含管理人员的工资、社保及公积金等费用。因为这些费用是机构运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管理成本,应当计入管理费用并按照一定的比例分摊到各个项目中。
阅读 519
收藏 2
一家公司两人各投资15%的股份,总共是30%,合同已经签了,之前的应收应付不参与之后的投资分红但是合同上发现漏了一项应收,且签完之后已经到款了,这笔款怎么安排?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3/06 17:43
#事业单位#
你好; 你之前应收账款有余额 借方挂着的吗 ? 才好判断的
阅读 519
收藏 2
个体户需要做账吗,需要报那些税,核定征收和查账征收有什么区别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3/07 13:42
#事业单位#
您好,个体查账才要做账,核定不用做账,一般都是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经营所得 查账征收适用于财务制度健全,能准确核算收入、成本和费用的企业;而核定征收适用于财务制度不健全,难以准确核算收入、成本和费用的企业
阅读 518
收藏 2
行政事业单位公车补贴计入哪个科目,二级明细科目是什么
听风老师
|
提问时间:12/23 21:40
#事业单位#
计入到:经费支出-公务交通补贴
阅读 518
收藏 2
教职工食堂低值易耗品可以不计入成本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2/20 09:31
#事业单位#
哦哦,学生食堂是承包的,这个是不是要计入成本里面呀
阅读 517
收藏 0
请问失业保险单位代扣时多扣了,支付时是按正确金额缴纳的,这个月补发时怎么记账。 计提时是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付款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3/06 12:29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差额补计提
阅读 517
收藏 0
老师你好,我们有一个办公楼配套设施项目,主要是办公楼更换门窗,财务竣工决算这个门窗入固是不是需要在办公楼原值上入固?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3/04 08:41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
阅读 516
收藏 2
请问老师,关于工会经费,员工聚餐可以走工会经费吗,这个餐费发票开具有什么要求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16:48
#事业单位#
那个不能走工会的,除非是工会组织的活动,同时吃饭
阅读 514
收藏 2
老师好,请问事业单位收到医保局发的职工生育津贴应该怎么记账呢,需要做预算会计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0/30 10:25
#事业单位#
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 支付出去做。相反的, 不需要做预算会计。
阅读 514
收藏 0
老师您好,请问行政事业单位收到以前年度三代税款手续费,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如何记账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10/13 14:09
#事业单位#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收入 应交税费-增值税 借: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贷:其他预算收入
阅读 514
收藏 2
老师,您好!假如是项目投资,每年都有红利,如何做分录?还有就是有的钱是从公司走过而已,过后又转到别的公司?这又怎么做分录?麻烦帮解答,谢谢!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08/06 23:06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514
收藏 2
你好老师,你好这个提醒有风险吗?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1/22 16:00
#事业单位#
您好,能把这里拍我看下吗
阅读 513
收藏 0
基数下调社保退费怎么做账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4/17 14:23
#事业单位#
借:银行存款 贷:管理费用-社保
阅读 513
收藏 2
老师,我们单位财政下达的一笔养老保险金额,财务会计借:银行存款6,贷财政拨款收入6。预算会计借:资金结存6,贷:财政拨款收入6。款项入了基本户。 这次款我要在25年补缴,所以去年实际没有支出。在基本户,但是因为决算核对要和财政一致,我需要挂帐做费用。 财务会计计提养老保险 借:单位管理费用-工资6, 贷:应付职工薪酬6。 借:应付职工薪酬6 贷:其他应付款6 预算会计应该怎么做呀?还有请问下财务会计这么做可以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08 14:37
#事业单位#
财务会计处理基本合理,收到款项和计提养老保险的分录符合会计原则,挂 “其他应付款” 待补缴时处理逻辑清晰。预算会计在 2024 年因未实际支出无需处理,2025 年补缴时,借记 “行政支出 / 事业支出等”6,贷记 “资金结存” 6,以符合收付实现制及保证决算与财政一致,差异可在决算报表附注披露。
阅读 513
收藏 2
跨省没有买车票,打哈罗顺风车,无发票,差旅费怎么报销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4/05 11:10
#事业单位#
你好,用他支付的证明来做,但是这个没法抵扣所得税的。
阅读 513
收藏 2
老师,大学里面的会计专业课按专题授课或者说按项目来授课,是不是都是一个意思一回事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02/12 10:52
#事业单位#
学员您好,是的,对的
阅读 513
收藏 2
我想问一下老师,医院里的ICU气体终端改进、放射科网络布线、U型导轨、餐间工作台、配液柜、配药柜、操作台以及网络设备及布线工程这些能不能与住院大楼这个固定资产进行合并?这些柜子、工作台都是嵌入主体,无法移动,搬不走的。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8/29 09:11
#事业单位#
能。这些资产均嵌入住院大楼主体、无法移动,且是大楼开展医疗服务的必要配套设施,无独立使用价值,符合固定资产附属设施定义,可与住院大楼合并确认为一项固定资产。
阅读 512
收藏 2
老师,医师节慰问品是从医院帐上列支还是从工会帐上列支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8/21 10:01
#事业单位#
可以从工会帐上列支
阅读 512
收藏 2
公司注册地:广东省深圳市,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小规模纳税人,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申报2024年12月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填写有误,已缴费,缴费多了。2025年3月已有去税务局更正申报好,但是截止2025年5月份了多缴的费用还没退回。2024年12月账务未做调整,未修改2024年12月财务报表。2025年等多缴纳的个税退回时,再在2025年的财务报表及账务更新。即2024年汇算清缴时,需要把多缴的费用填报上去吗?需要的话,怎么申报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05/20 21:40
#事业单位#
您好,不需要。多缴的个税是由于申报错误导致的,属于税务申报调整问题,不属于汇算清缴的范围。汇算清缴主要针对员工全年的实际收入和扣除项目进行汇总计算。 2.不用在2024年汇算清缴时填报多缴的个税费用,应通过更正申报和退税流程解决。 3.2024年12月账务不做调整。2025年退税到账后,将退税金额计入“营业外收入”或“其他收益”,并调整“银行存款”科目。
阅读 512
收藏 2
老师你好!销售二手手表怎么纳税
王超老师
|
提问时间:03/16 17:24
#事业单位#
你好 请问一下,你们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
阅读 512
收藏 2
请教老师,出差的航空意外险和出行优惠券包,能不能报销。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1/26 15:37
#事业单位#
你好,可以进行报销
阅读 511
收藏 2
z02-1表第二栏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只包括财政拨款的基本支出吗?包不包括经营支出和上缴上级支出的基本支出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18 12:38
#事业单位#
Z02-1表第二栏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仅包含财政拨款的基本支出,不包含经营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的基本支出。 这张表专门核算财政拨款资金的结转结余,非财政资金的收支结转不在此表体现。
阅读 511
收藏 0
老师,我们老板自己有一份工资,现在又有一家小规模企业,我想问的是,如果跟他算工资,那她的个人所得税是两边一起申报吗?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02/10 22:14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是属于的,对的
阅读 511
收藏 0
老师我在事业单位,要提交。资产配置是干嘛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1/05 16:50
#事业单位#
资产配置是事业单位按职能需求,规划、购置、管理资产(如设备、办公用房),避免浪费、保障使用的工作。 流程分 5 步:1. 科室提需求填申请表;2. 资产部门查存量、按标准审核;3. 纳入预算报财政审批;4. 按规定采购;5. 验收后登台账、分配使用。
阅读 510
收藏 2
行政单位购电动三轮车用入固定资产吗,单价5000元,依据什么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26 09:45
#事业单位#
是的做固定资产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指事业单位持有的使用年限超过1年、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专用设备1500元以上)并在使用中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未达标但耐用时间超1年的大批同类物资也按固定资产管理,分为房屋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六类。其成本确认包含购置价款、税费、运输安装费等,管理程序涵盖配置标准、购置处置审批及定期清查盘点,需提供资产凭证、产权证明等
阅读 510
收藏 0
上一页
1
...
391
392
393
394
395
...
444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