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老师拿回来的火车票,票面金额381,是借管理费用差旅费,钱是我给的,贷其他应付款381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6/12 18:31
#事业单位#
借管理费用差旅费 贷其他应付款381 可以的
阅读 587
收藏 2
老师,去年从党费支的这600,慰问费列支错误了,应该从自有资金支出,我今年调账应该怎么列分录呀?
江老师
|
提问时间:02/10 15:30
#事业单位#
直接冲销去年的分录,再按正确的分录记账。冲销更正法处理
阅读 587
收藏 2
政府会计制度下,我们单位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当月全部收入都需要上缴国库,假设本单位当月收入150万,其中100万是事业收入部分,50万是经营收入部分,这样怎么做账才能确认当月的经营收入呢。 借:银行存款150万 贷:经营收入50万 应缴财政款100 这样的话就没有足额缴了
奇老师
|
提问时间:02/27 09:13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会计分录可以这样写。 借:银行存款 150 贷:事业收入 100 经营收入 50 借:事业收入 100 经营收入 50 贷:应缴财政款 150
阅读 587
收藏 2
老师 支综合定位系统预付款 这个怎么做会计凭证?消防队事业单位 谢谢
独情
|
提问时间:01/05 06:31
#事业单位#
你好,借:事业支出—基本支出—其他费用, 贷:现金/银行存款等。
阅读 585
收藏 2
老师好,请问村委给贫困户的捐款怎么做帐,需要什么手续
宋老师2
|
提问时间:01/02 11:56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计入捐赠支出 贷银行存款 这个看村委的规定了
阅读 585
收藏 2
老师,你好,老师刷的信用卡安装的网络费,发票没有开,能先给他还款吗?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2/14 12:52
#事业单位#
您好,可以的,可以先报销的
阅读 584
收藏 0
行政单位收到交通伙食费怎么做账?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2/01 17:54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这个交通伙食费是上级拨款吗?
阅读 584
收藏 0
什么是事业单位的二下批复数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1/21 17:39
#事业单位#
二下批复数是事业单位预算二上二下流程的最终结果,指财政部门经人大批准后,向事业单位下达的年度正式预算批复金额,是预算执行的法定依据。
阅读 584
收藏 2
事业单位决算报表z02-1表的支出数金额与z05-1支出数金额一样吗?z02-1表的支出金额包括经营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0/19 09:13
#事业单位#
1. 不一定一致,两者统计口径不同(Z02-1表反映整体支出明细,Z05-1表聚焦特定支出范畴)。 2. 包括,Z02-1表全面涵盖经营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阅读 584
收藏 2
咨询增值税普票方面问题:我单位收到一张票,项目名称“其他电子设备*XX学院采购公共计算机教室电脑设备项目”,这样符合税务要求吗?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02/15 14:38
#事业单位#
嗯嗯,可以使用的,没问题
阅读 584
收藏 2
这道题怎么做呢呢?哈哈哈哈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3/28 09:48
#事业单位#
你好; 描述好问题 ; 在官网描述好问题; 这样才有职称方面的老师回复你
阅读 584
收藏 2
行政单位,军供站收取新兵伙食费如何做账?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2/11 11:22
#事业单位#
财务会计 收取新兵伙食费: 借:银行存款等科目 贷:应缴财政款 预算会计 收取新兵伙食费:由于该款项不属于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现金收支,所以预算会计不做账务处理 。 待军供站按规定将新兵伙食费上缴财政时,再进行如下账务处理: 财务会计 上缴财政: 借:应缴财政款 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预算会计 上缴财政:同样,此业务不涉及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现金收支,预算会计无需进行账务处理 。
阅读 583
收藏 2
这道题怎么做呢呢呢呢呢呢?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03/03 22:16
#事业单位#
您好,题目是全部的吗
阅读 583
收藏 2
新注册的企业,开票输入名称没有自动带出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原因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5/05 10:17
#事业单位#
您好, 查下名称是不是录错了?如果对方是非盈利公司,也是没有税号的
阅读 582
收藏 2
老师好,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我们邀请外国专家来华,是否可以承担专家的机票费用和住宿费,还有就是对坐公务舱还是经济舱,住宿标准有没有文件要求支持,请您也告诉我具体文件名称,谢谢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11/27 10:23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没有明确的规定,是看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阅读 582
收藏 2
政府为什么不收建筑工程跨年发票违反哪条规定?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03/07 17:17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损益是按权责发生制进行确认的
阅读 582
收藏 0
税金及附加,问外账可以要吗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11/28 14:33
#事业单位#
税金及附加,问外账 可以要
阅读 581
收藏 2
1、政府会计制度下,我们单位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当月经营收到资料次月需上缴给财政,下个次月扣除后再返还给单位使用,这种情况怎么账务处理呢。 2、单位销售的货物属于第三方公司的存货,每月定期将货物发送到我们单位,我们销售后按月与第三方公司结算成本,这种情况怎么账务处理呢。 两个问题都是建立在政府会计制度的前提下,请解答
木木老师
|
提问时间:02/23 12:50
#事业单位#
1.收到 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财政款 上交 借,应交财政款 贷,银行存款 再返还 借,银行存款 贷,事业收入 借,资金结存 贷,事业预算收入 2.您支付是财政直付 借,事业支出 贷,资金结存 借,业务活动费用 贷,银行存款
阅读 581
收藏 2
老师,你好,实际的经济发生的业务金额比如1374.97元,然后给现金报销1375元,这样我怎么写记账凭证,然后这笔业务我是直接贷银行存款可以吗?还是要现金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10/20 10:56
#事业单位#
直接按发票金额1374.97元报销,要么取整只能报销1374,可以是存款或者是现金
阅读 580
收藏 2
老师,小企业会计准则下融资租赁购入固定资产该如何做账,每期支付租金对方给提供专票,税金该如何做?
董孝彬老师
|
提问时间:07/08 06:27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580
收藏 2
事业单位做一个特色功能室51万,其中包括软件20万,桌椅摄像机服务器等设备20万,网线0.2万,电源线0.3万,其他辅材0.2万,安装调试0.3万,吊顶玻璃等装修10万,现已经完成验收,支付45.9万,剩5.1万质保金(质保满一年后完成支付),对“网线0.2万,电源线0.3万,其他辅材0.2万,安装调试0.3万,吊顶玻璃等装修10万”如何记账?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1/26 16:43
#事业单位#
购入时的会计处理(假设采用双分录核算) (1)对于网线、电源线、其他辅材: 财务会计分录: 借:在建工程 - 设备安装工程(0.2 + 0.3 + 0.2)0.7 万 贷:银行存款(实际支付金额)0.7 万 预算会计分录: 借:事业支出 - 项目支出 - 设备安装支出 0.7 万 贷:资金结存 - 货币资金 0.7 万 (2)对于安装调试费用: 财务会计分录: 借:在建工程 - 设备安装工程 0.3 万 贷:银行存款 0.3 万 预算会计分录: 借:事业支出 - 项目支出 - 设备安装支出 0.3 万 贷:资金结存 - 货币资金 0.3 万 (3)对于吊顶玻璃等装修: 财务会计分录: 借:在建工程 - 装修工程 10 万 贷:银行存款(实际支付金额)10 万 预算会计分录: 借:事业支出 - 项目支出 - 装修支出 10 万 贷:资金结存 - 货币资金 10 万 验收合格后的会计处理(假设全部转入固定资产核算) (1)将设备安装工程相关支出转入固定资产: 财务会计分录: 借:固定资产 - 设备及安装(0.7 + 0.3)1 万 贷:在建工程 - 设备安装工程 1 万 (2)将装修工程相关支出转入固定资产: 财务会计分录: 借:固定资产 - 装修 10 万 贷:在建工程 - 装修工程 10 万 质保金的会计处理 (1)在支付 45.9 万时,已经将全部金额计入在建工程和事业支出等科目,对于质保金部分,暂时不需要额外的账务处理。 (2)质保期满支付质保金时: 财务会计分录: 借:在建工程(如果需要调整资产价值,假设质保金用于质量相关的维修等最终符合资产入账条件)或费用科目(如果质保金用于质量问题维修等不符合资产入账条件)0.51 万 贷:银行存款 0.51 万 预算会计分录: 借:事业支出 - 项目支出(具体明细根据用途)0.51 万 贷:资金结存 - 货币资金 0.51 万
阅读 580
收藏 0
2023年买了一台电视机3999,2024年10月才支付款项,折旧由什么时候开始折?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11/25 10:36
#事业单位#
你好,你从拿到货物的下个月开始计提
阅读 580
收藏 0
请问老师,外国客户给我们打款是欧元,可我们没有欧元账户,这怎么操作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2/23 10:43
#事业单位#
直接找中国银行把欧元卖给他们
阅读 579
收藏 2
我们公司老板个人账户存在异地交易频繁被风控监控了,这个如果操作比较好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2/06 19:09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不要再用这个个人账户了
阅读 579
收藏 0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医院有2个或者多个固定资产需要进行合并,那么我想知道如何写会计分录,并且合并后的固定资产原值怎么确定?比如医院有一个氧气负压系统原值10000元,累计折旧5000元,账面价值5000元。另外一个氧气负压系统8000元,累计折旧4000元,账面价值4000元,这两个系统进行固定资产合并,怎么写会计分录,以及合并为一个氧气负压系统后,这个氧气负压系统的原值为多少?
小林老师
|
提问时间:08/31 16:52
#事业单位#
你好,固定资产合并?按不同价格单独体现就行
阅读 579
收藏 2
麻烦老师回一下,事业单位会计,生物制品整个进,出,下级退货给我们,我们退厂家,每一步如何写分录账务处理
贰馬老师
|
提问时间:04/07 17:15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生物制品可按未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和成熟生产性生物资产入账。分别生物资产的种类、群别、所属部门等进行明细核算。生产性生物资产发生减值的,可以单独设置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比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进行处理。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生产性生物资产的原价,生产性生物资产发生减值的,可以单独设置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科目,比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进行处理。
阅读 579
收藏 2
行政事业单位310与309科各列支什么呢?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1/21 17:41
#事业单位#
你好,310科目用于记录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或设置的具有专门用途的净资产的支出情况。 主要包括职工福利基金、医疗基金、修购基金等专用基金的支出。这些支出通常与单位的内部管理和职工福利相关,如职工集体福利设施的构建、维护,医疗费用的报销,以及固定资产的购置和维修等。
阅读 576
收藏 0
民非机构在员工工资里扣工会费来交机构的工会费,是否合理?如何做分录?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1/03 09:55
#事业单位#
你好,其实这个不合理的工会经费正常来说是公司交的。
阅读 576
收藏 2
开进来两张进项进来先勾选 然后再开2张不是对应的销项出去 销项和进项对不上有什么影响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11/28 16:48
#事业单位#
那个不需要对应勾选抵扣的哈
阅读 576
收藏 2
老师,你好减免性质代码和项目名称,我该如何选择?
venus老师
|
提问时间:10/09 16:37
#事业单位#
前提是你们有上面的减免类型吗
阅读 576
收藏 2
上一页
1
...
386
387
388
389
390
...
444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