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上个月多收租金,这个月退还多余租金,那这个月退还租金记账凭证怎么写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07/08 10:24
#事业单位#
您好,上个月收的时候,做分录了吗
阅读 1389
收藏 6
老师我们是事业单位,买的硬盘400至700元不等的硬盘用入固定资产吗?
王超老师
|
提问时间:07/03 09:58
#事业单位#
你好 这个严格来说,要作为固定资产的 因为我这边是要求500元以上的作为固定资产 但是实务中,这个不贵,而且又小,就没有作为固定资产的
阅读 1389
收藏 0
老师,印花税建筑工程合同计税金额怎么填,是开票了就填吗?合同是以前签的,现在开票结算之前的工程款
刘倩老师
|
提问时间:04/17 10:20
#事业单位#
你好严格来说就是签合同的时候就要申报,如果之前没有申报,你现在就按照发票来,或者按照收入来就好了。
阅读 1389
收藏 6
麻烦老师看下,找的这道题没有答案,我在准备考试,希望老师解答
蒋老师^^
|
提问时间:05/25 20:59
#事业单位#
第一由行政秘书代签承诺书不合适,应该由负责人签署。第二,因行业性质不同、业务不同,不可照搬其他单位的审计实施方案。第三,对低于重要性水平的问题,不进底稿不合适。低于重要性水平的事项也需要进行抽样审计。第四,挪用公款和现金不入账,属于典型的舞弊事项,需要在报告中反映。第五,审计报告初稿交换意见,需要企业签字盖公章,进行书面反馈。第五,发现漏缴税款,应按税务机关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阅读 1389
收藏 6
老师好,请问销售的货物退回后当废品卖怎么账务处理?
东老师
|
提问时间:10/28 07:24
#事业单位#
您好,当做废品卖了,借库存现金 贷营业外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阅读 1389
收藏 6
预计净残值率为0的固定资产(如空调,打印机),提足折旧后由回收站回收,有可能会产生报废收入吗?
徐老师
|
提问时间:09/04 11:19
#事业单位#
...
阅读 1388
收藏 6
老师好,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是什么?另外,比如:固定资产的取得时间(收货时间)是2月,入账时间是4月,那么计提折旧是要按照哪个时间为准?麻烦解答,谢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5/27 09:37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确认条件通常与企业的类似,但也可能存在一些细微差异,具体取决于国家或地区的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一般来说,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包括: 持有目的:资产必须是为了长期使用、管理或提供服务,而不是为了出售。 价值标准:资产的单项价值或批量价值必须达到一定的金额标准,这个标准可能因地区或单位而异。 使用期限:资产的使用期限必须超过一个会计年度。 物理形态:资产必须是有形资产,如建筑物、机器设备、车辆等。 权属明确:事业单位必须对固定资产拥有所有权或控制权。 对于固定资产的取得时间和入账时间不一致的情况,计提折旧的时间点通常遵循以下原则: 折旧起始时间:固定资产通常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次月起开始计提折旧。如果固定资产在取得当月已经投入使用,那么当月也应计提折旧。 入账时间影响:入账时间晚于取得时间(如题目中的收货时间是2月,入账时间是4月),并不影响折旧的起始时间。折旧仍应从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次月起开始计提。 会计处理:在入账时间之前,事业单位可以通过暂估入账的方式对固定资产进行会计处理,待实际取得发票或凭证后再进行调整。 因此,在上述例子中,如果固定资产在2月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那么即使入账时间是4月,折旧也应从3月开始计提。如果2月并未投入使用,那么折旧应从实际投入使用的次月起开始计提
阅读 1388
收藏 0
老师非盈利组织业务活动表中,营业外收入要不要算入企业所得税营业收入一栏的
宋老师2
|
提问时间:01/15 14:00
#事业单位#
你好,如果那个表上没有专门填写营业外收支的,就填入这里
阅读 1388
收藏 6
之前错收职工9.1元,现在补发回去的时候用零余额了,导致做账时基本户银行存款余额对不上怎么办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1/08 18:55
#事业单位#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9.1 退回去,借其他应付款9.1 贷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你在用银行存款支付给零余额里面。
阅读 1388
收藏 6
料:2×21年12月,某事业单位对其收支科目进行分析: ,(1)“经营预算收人”本年发生额为188万元; 0(2“经营支出”本年发生额为128万元; (3)“事业预算收人”和“上级补助预算收人”本年发生额中的非专项资金收入分别为200万元、40万元; (4)“事业支出”和“其他支出”本年发生额中的非财政非专项资金支出分别为 160万元、2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本年发生额为40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做出该单位的年末相关账务处理。
小奇老师
|
提问时间:11/03 21:52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 1、借:经营预算收入 188 贷:经营结余 188 2、借:经营结余 128 贷:经营支出 128 剩下的习题答案在下条信息,请稍等
阅读 1388
收藏 0
支付工程款不是应该资本化,走在建工程吗,现在费用化了呀。
新新老师
|
提问时间:11/03 11:10
#事业单位#
你好,补充一下单位的业务情况。
阅读 1388
收藏 6
老师,麻烦可以帮忙编一下画对勾的这几题的会计分录吗?事业单位会计分录我是真的不会
小奇老师
|
提问时间:10/19 12:52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 (2)财务会计分录, 借:业务活动费用 3500 库存现金 500 贷:其他应收款 4000 预算会计分录, 借:事业支出 3500 贷: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3500 (3)财务会计分录, 借:单位管理费用 5300 贷:银行存款 5300 预算会计分录, 借:事业支出 5300 贷: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5300 (4)财务会计分录, 发现现金溢余时, 借:库存现金 200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 200 查实原因后, 借:待处理财产损益 200 贷:其他应付款—李丽 80 其他收入 120 预算会计分录, 借: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120 贷:其他预算收入 120 (7)财务会计分录, 借:库存物品 50000 贷:其他货币资金 50000 预算会计分录, 借:事业支出 50000 贷:资金结存—货币资金 50000
阅读 1388
收藏 6
老师,经营部的纳税类别,主营业务类别,都是这样钩选吗?可是下面提示,将登记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成功后不可撤销,那我这是个经营部,有这么复杂吗?经营部是不用作帐的吧?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6/13 13:55
#事业单位#
你好; 可以的; 但是你这个一般纳税人就得做账的; 要报税哈
阅读 1388
收藏 6
设备已经支付95%的款项,但质保金没支付,在支付95%款项的时候要怎么做账务处理呢,是按设备总额入固定资产,还是先放在建工程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06/05 17:33
#事业单位#
学员朋友您好,是按设备总额入固定资产
阅读 1388
收藏 6
老师,金额和单价是含税的,税额怎么算也没错,倒入开票系统就提示金额乘税额误差大于0.06,老师,到底哪里出问题了呀
松松老师
|
提问时间:12/15 21:26
#事业单位#
excel表格是不是套用了公式
阅读 1388
收藏 6
行政单位,1011科目和800101差额3元,找不出来原因,怎样调整
江老师
|
提问时间:01/12 16:16
#事业单位#
直接可以入相关的管理费用——其他之类的,或者是业务活动费用
阅读 1388
收藏 6
新公司刚开张,做内帐 装修费杂费等7万多,是不是全部入开办费 ,如果入了开办费要不要每个月做摊销?
小锁老师
|
提问时间:07/22 18:30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的话是开办费就行,一次性计入就行
阅读 1387
收藏 6
你好老师,我之前是在建筑行业工作过,做过关于项目上面的统计一些发票啊,款项有没有收到,然后发票有没有开存货有没有发,还有一些呃关于项目上面的收支明细,包括一些啊人工呀,费用啊之类。就是如果我要想编辑在简历里面的话,怎么样讲会显得很有专业。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7/18 12:23
#事业单位#
您好,1.工程项目成本会计,向经理、预算部门提供成本核算结果。 2.核对成本与预算差异并进行差异分析,进行材料用量控制。 3.登记企业应收帐款明细帐,核对企业内部资金往来。
阅读 1387
收藏 6
老师打扰下:在这张图片,老板说需要经验的管理会计,应聘岗位上岗。那我没这个能力,该怎么办?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13:10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看管理会计的课程学习一下管理会计的内容
阅读 1387
收藏 6
您好老师,申请退税不通过。是退税申请理由不行,还是勾选错误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0/26 16:39
#事业单位#
你的退税理由不对哦
阅读 1387
收藏 0
您好老师,公司未及时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怎么提交申请
刘倩老师
|
提问时间:10/26 12:39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你要问税务局了。你这个只能大厅去处理了
阅读 1387
收藏 6
老师您好,发票是跟合同走的吗?我们买的防水材料,开的是3个点的劳务费发票,合同写的是劳务类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7/11 16:03
#事业单位#
你好; 对的; 要跟着合同走的; 是的
阅读 1387
收藏 6
老师你好,单位账上有个其他应付款,从13年就有,审计说是呆账,应该怎么处理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7/03 16:13
#事业单位#
你好; 你这是 贷方还是借方科目的; 是挂的啥业务的;才好判断的
阅读 1387
收藏 6
老师,请问一下我建账的时候预收账款期初数据多写了一笔钱,这个月怎么充掉这笔钱呢?不能再回去修改初始数据了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6/16 12:38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直接冲减就可以了
阅读 1387
收藏 6
老师,您好,事业单位的接待费应该放什么科目呢
暖暖老师
|
提问时间:06/16 10:16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的接待费应该放其他支出
阅读 1387
收藏 6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事业单位人员公务出差,报销差旅费时,住宿地址与出差地址不一致,违反了什么条例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5/29 10:16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违规报销差旅费违反廉洁纪律
阅读 1387
收藏 6
请问运营资金缺口应该怎样计算呢?
木木老师
|
提问时间:10/15 13:58
#事业单位#
就是用你的营运资产减去营运负债,减出来这个负数金额就是缺口。
阅读 1387
收藏 0
经济师初级考完几年可以考中级呀
星河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0:27
#事业单位#
同学 第二年 “经济师考试初级后第二年能考中级经济师,由于经济师考试报名每次只能选择一个级别的考试,所以考生们在报考初级经济师后,第二年可以选择报考中级经济师。报考的入口均为中国人事考试网,初级经济师与中级经济师每年的考试时间也是相同的,所以每年只能考一个级别。”
阅读 1387
收藏 0
本单位是财政补助收入,分开项目资金和日常办公经费,由于财政困难,将项目经费转为日常办公支出,分录如何写?借:财政补助结转-基本支出-办公经费;贷:财政补助结转-项目支出。这样可以吗?
venus老师
|
提问时间:12/13 09:14
#事业单位#
你好同学,是可以的
阅读 1387
收藏 6
你好!老师,在村集体经济联合社中其他账户销户转入集体经济的账户中该怎么做账务处理,谢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0/12 12:08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是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吗
阅读 1387
收藏 6
上一页
1
...
178
179
180
181
182
...
444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