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B没定立和定立都是职工薪酬么?
谢谢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7:30
#CPA#
同学您好,一般签订劳动合同才是职工薪酬
阅读 6193
收藏 26
债权人的分录怎么写 找潇洒老师
潇洒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20:12
#CPA#
老师正在计算中,请同学耐心等待哦
阅读 6192
收藏 5
审计计划中的重要性需要注意什么?
谢谢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8:42
#CPA#
在确定重要性水平时,注册会计师通常先选定一个基准,再乘以某一百分比(1%-5%),得到一个恰当的金额,将其作为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要看对方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再决定用哪个基数,哪个比例
阅读 6191
收藏 26
某年年末,某公司将一台设备以6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甲公司,该设备的账面原值为100万元,已提取折旧50万元,未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5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8年,预计净残值为0。第二年年初,该公司与甲公司签订一份经营租赁合同,将该设备租回,租期4年,总共支付租金4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上述业务对该公司第二年利润总额的影响为()万元 需要具体的计算过程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1:14
#CPA#
您好,利润总额影响为40/10*(1-25%)=7.5
阅读 6186
收藏 0
工程物资的盘盈或盘亏建造期间涉及在建工程(非自然灾害)或者营业外支出(自然灾害),完工后涉及营业外收入或支出,为啥这里管理费用也要入选?解析中“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筹建期间的计入或冲减管理费用”不是很明白,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就不可能是筹建期间的,为啥还有已达到可使用状态属于筹建期间的说法
注会会计老师
|
提问时间:02/09 12:51
#CPA#
您按图片原则处理掌握一下,其筹建期间涉及管理费用的; 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是说不是建设期间的(针对工程建造而言);;筹建与正常经营期间是针对企业本身的经营来说的; 企业刚建立的时候,架构还不完善,生产活动还没开始等,是筹建期间,这期间的损益计入管理费用
阅读 6185
收藏 26
您好老师,一般纳税人户,零售烟酒13%,进项大于销项, 24.5.31库存539 4.5.6月开票收入168 4.5.6月费用21 168-21=147 7万交点所得税3500 计提140万库存商品 539-140=399 399加进项发票60等于459 就解释说60进项发票买了,买了70万,补点税款,逻辑思维对不
bamboo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5:55
#CPA#
您好 请问7万交点所得税3500 这个7万哪里来的
阅读 6184
收藏 2
老师,我今年6月份可以拿到成人高考的大专学历,那么我今年可以报考注会吗还是要明年才可以报考?
邹刚得老师
|
提问时间:02/06 16:28
#CPA#
你好,今年6月份可以拿到成人高考的大专学历,是要明年才可以报考
阅读 6183
收藏 26
老师,个体户所得税怎么计算,税率是多少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5:36
#CPA#
你好,简单来说就是利润*经营所得个税税率计算。
阅读 6182
收藏 26
这道题该怎么做呀 可以讲一下思路么
CPA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5/23 14:49
#CPA#
同学你好 1:少数股东损益:是子公司赚了钱属于少数股东的部分,20年子公司赚了2000,少数股东持股比例是20%,少数股东损益就是2000*20%=400 2:21年亏损5000万,21年少数股东损益是—1000 3:20少数股东权益825,21年亏损—1000,所以21年少数股东权益是825—1000=—175 4:最后所有者权益总额=8500—(500—200)*80%—175 是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和少数股东权益想加
阅读 6181
收藏 26
租赁负债和使用权资产计税基础不应该都是0么 为什么答案写了计税基础啊
小林老师
|
提问时间:05/14 23:25
#CPA#
你好,不都是零,有各自的计税基础
阅读 6181
收藏 0
老师,KSF辨析是什么意思?指的的是什么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08:50
#CPA#
您好!KSF辨析是指对关键成功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和理解的过程。KSF又称为“关键成功因子”,是在探讨产业特性与企业战略之间关系时常用的概念,指的是对企业成功起关键作用的因素。
阅读 6180
收藏 6
老师能帮讲解一下这道题吗,谢谢一下
张静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2:11
#CPA#
学员你好,是哪里不懂呢
阅读 6178
收藏 16
老师 公司分配的管理费用是不可控变固定成本吧,意味着部门税前经营利润不包含总部分摊的费用吗
若丽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2:31
#CPA#
您好,公司分配的管理费是不可控成本,分配的规则可能是按管理费用总额的比例来分配到各部门,此费用与该部门无关,所以不计入部门睡前经营利润,部门费用只核算本部门直接发生的相关支出
阅读 6176
收藏 26
您好老师,一般纳税人户,零售烟酒业13%,现在因为进项发票没有抵扣,进项大于销项票,税务来查账,外账至24.3.31库存商品数是383万,24.5.31库存539万,4-6月份开票168万,这3个月其中工资和管理费用大概17万左右,假设所得税季报申报是0,我需要计提151万是不是,因为我还有进项发票是60万没有抵扣,现在税务想知道实际库存商品和外账对比,缴纳增值税,我需要缴纳多少合适?求解,我的实际库存商品算法是539-151+60,这样算对不对?这样就多60万没有抵扣,可以解释说60万商品已经到账了卖了,这样就交60万进项这一部分,行不行
耿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4:57
#CPA#
你好!你们是实际库存是要盘点的,不是这样简单计算的。
阅读 6174
收藏 26
老师,这种补亏您能告诉我5年是怎么算的,第一个-4000,它补亏是5年内部,那21年不就是剩下-1000,这-1000怎么办,继续沿着下一年抵减?那2018年的亏损呢,从哪里算起,是不是从22年算起呢?我在这个5年补亏不是很懂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2:29
#CPA#
您好,-1000在2022年抵,2018年亏也在22年抵,正好是盈利3000亏损抵完
阅读 6171
收藏 26
麻烦老师给看看两项资产是这么分吗?,自己做没啥信心
小敏敏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0:29
#CPA#
你好,同学,请稍等,稍后发你。
阅读 6171
收藏 0
股票反分割后市盈率会变化吗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4:45
#CPA#
同学,你好 不会有变化的
阅读 6169
收藏 26
某企业只生产销售A产品,已知该产品的单价为10元,变动成本率为50%,年固定成本为30万元(其中,利息费用5万元,固定资产折旧10万元),年销售量为10万件,则该企业的财务杠杆系数为( )。 A、1 B、2 C、2.5 D、1.25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9:01
#CPA#
您好,企业的财务杠杆系数=EBIT/(EBIT-F)=10*10*(1-50%)/(10*10*(1-50%)-(30-5))=2
阅读 6169
收藏 0
这个分录老师解释下吧
谢谢老师
|
提问时间:05/23 11:36
#CPA#
您好,这样理解 投资收益:是归属于母公司本年的净利润 少数股东损益是归属于少数股东本年的净利润 公式表达:归属于母公司本年的净利润+归属于少数股东本年的净利润+年初未分配利润=提取盈余公积+利润分配+年末未分配利润
阅读 6168
收藏 26
2021年两个附加税有30万以下免税的优惠政策吗
家权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4:29
#CPA#
你好,是季度45万增值税免,附加税也免税
阅读 6167
收藏 26
老师 计算这种类型的题目时 什么时候用有效折现率一什么时候用报价利率作为折现率 暨(P/a,I,n)的I怎么用什么口径 在就算 债券 ,借款时候 老是分不清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21:09
#CPA#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阅读 6167
收藏 16
注会一般买什么教材
文文老师
|
提问时间:02/10 20:38
#CPA#
注会是有指定教材的。网上或实体店都有卖的
阅读 6167
收藏 26
老师,这题为什么不要分开计算租赁所得和出售所得?
廖君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08:10
#CPA#
您好,租赁所得和出售所得都是要交所得税的嘛
阅读 6166
收藏 26
问题(1)里面,回购数量=200/12.5=16;每股收益=((360-800*8%)*(1-25%)-200*7%)/(200-16)=1.13,对吗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09:29
#CPA#
同学,你好 每股收益=[(360–800×8%)×(1–25%)–200×7%]÷200=1.04(元/股)
阅读 6163
收藏 0
查账征收的个体户利润如何做账
刘艳红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08:48
#CPA#
您好,和公司一样,做账时生成报表
阅读 6161
收藏 26
为什么这个750,明明是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那不应该补交税吗?为什么后面说是递延所得税资产?
小泽老师
|
提问时间:06/20 14:08
#CPA#
您好!这个不是资产,是负债呢
阅读 6160
收藏 15
第一图片对应第三个图片左边分录,第二个图片对应第三个图片右边分录,分录可以合起来做吗
沈洁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06:35
#CPA#
你好,可以合起来做的,但考试的时候最好分开做,因为有步骤分,合一个其中错了一点全没分 分开做可能会有步骤分,这也是一种应试技巧
阅读 6160
收藏 26
老师,2024CPA除了审计把变动给我说下呗
云苓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6:04
#CPA#
同学您好,请稍等,正在解答
阅读 6159
收藏 26
61题,这种计算考场不让带科学计算器怎么算出来等于10%
小伟老师
|
提问时间:05/15 16:13
#CPA#
同学,您好,这个会给系数表,需要利用插值法来计算
阅读 6159
收藏 26
这个后面转变税率,2022年7月1号才转变税率,那算递延所得税的时候,直接从2X22年初就用20%计算吗?689
云苓老师
|
提问时间:05/16 15:10
#CPA#
暂时递延所得税资产计算的时候用的是转回期的税率,所以直接从2X22年初就用20%
阅读 6158
收藏 0
上一页
1
...
127
128
129
130
131
...
500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