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免费问答
问答首页
话题广场
精华问答
登录
注册
发现问答
分享他人的知识经验
最新回答
热门回答
类别:
全部
实务
税务
初级职称
中级职称
CPA
税务师
CMA
建筑
事业单位
财务软件
Excel
一个法人单位必须有一个产业活动单位吗?不能没有吗?还有比如我们街道的二级事业单位是法人单位,执行会计标准类别咋看啊?
金金老师
|
提问时间:09/12 15:08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是必须需要有活动单位的
阅读 1610
收藏 0
从媒体行业转行到了财务,属于零基础,大家有什么建议给我吗吗?
王超老师
|
提问时间:01/28 16:30
#事业单位#
你好 这个财务行业也是竞争比较激烈的,如果是没有行业经验,同时年龄比较大,不建议转行的
阅读 1610
收藏 7
请问一般存款账户和基本存款账户可以在同一银行的不同网点办理吗?
venus老师
|
提问时间:09/15 17:26
#事业单位#
你好,同学,是可以的
阅读 1610
收藏 7
事业单位财政云如何操作
cassie 老师
|
提问时间:03/05 22:22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如果是问核算会计相关的。可以在软件里添加预算会计科目,之后编制凭证时,属于预算类业务的,一笔业务在一张凭证上填写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两套分录就行了。
阅读 1609
收藏 7
老师您好,请问事业单位开办评审会,评审专家的就餐费用可以和员工餐一起计入工作餐吗?还是说要放入会议费或者招待费?
东老师
|
提问时间:10/25 15:47
#事业单位#
您好,记入到招待费里面的。
阅读 1609
收藏 7
您好老师,这个政策指的是只要不超过500万的固定资产就不再计提折旧了是吗?那之前计提的折旧如何处理呢?
一鸣老师
|
提问时间:09/11 15:30
#事业单位#
会计做账只能按月折旧, 说的是所得税申报才可以一次扣除
阅读 1609
收藏 7
请问老师,本级收入是指财政部门从财政系统外部获得的非偿还性收入。怎体具体怎么理解,税收收入和非税收收入都是外部获得的吗?从财政部门内部获得的有什么呀,转移性收入?
晶晶月老师
|
提问时间:08/30 11:19
#事业单位#
您好,税收收入和非税收收入都是外部获得的吗?——是的,
阅读 1609
收藏 7
老师,请问可以帮忙列分录吗?幼儿园采购一批物品,有固定资产、长期待摊和其他待摊,是2020年采购的,现在才入固定资产账,应该怎么计提折旧,怎么做分录。新政府会计制度
木木老师
|
提问时间:01/15 11:46
#事业单位#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借,事业支出 贷,资金结存 折旧 借,业务活动费用 贷,固定资产累计折旧
阅读 1609
收藏 0
账上代扣社保不平年底怎么处理呢,怎么平呢
波德老师
|
提问时间:07/31 09:57
#事业单位#
你好,你需要把全年的这个明细账打开看看从什么时候不平的,是不是多扣了工资,如果是多扣就得退给个人
阅读 1608
收藏 7
单位残疾人年审截止时间?
东老师
|
提问时间:03/22 18:47
#事业单位#
您好,具体是审的什么
阅读 1608
收藏 7
本人在杭州有住房有贷款,2023年7月交房办理了房产证,但因为还没有装修现在租房住,2023年个税汇算清缴是按贷款填写附加扣除还是按租房填写附加扣除??
冉老师
|
提问时间:03/14 13:02
#事业单位#
你好,同学 租房和贷款都可以的
阅读 1608
收藏 7
我事业单位单位承办其他单位的培训活动,我单位包办培训费住宿费路程费餐费等,我单位可以开培训发票吗?
邹老师
|
提问时间:08/02 10:29
#事业单位#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 是开具培训发票的
阅读 1608
收藏 7
老师,学校里设有会计与出纳岗,请问财务工作具体怎么分工呢?
晓纯老师
|
提问时间:04/25 00:26
#事业单位#
学校的财务一般分为收费和核算,收费主要负责学费学杂费等项目的收缴工作,核算岗主要是支出,各项费用的报销,工资,税务等缴纳发放,编制凭证,登记账簿,出具财务报表个决算报表等
阅读 1608
收藏 0
老师,客户先打了预付款,然后2022.11月采购商品,货到,全款付完采购货款,货品是直接拉到工地,发票2023.1月份才开给我,我做一笔分录还是两笔?借:库存商品,进项税,贷:应付账款,借:应付账款,贷:银存,对吗?还是做借:应付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销项税----?有点纠结
青老师
|
提问时间:01/13 13:38
#事业单位#
你好; 你是先买商品在转到工地 去 (你们是工程公司吗 )
阅读 1608
收藏 7
老师,那种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增值税附加税计提的时候记入什么科目呀
宋生老师
|
提问时间:10/31 16:40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增值税是正常做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附加税是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
阅读 1607
收藏 0
股东借给公司的钱,计入其他应付款。公司清算的话,要缴纳税款吗?
益华老师
|
提问时间:03/24 16:09
#事业单位#
您好,这个是需要的,要缴纳
阅读 1607
收藏 5
你好,老师。我们是事业单位,上年有同部门单位合并到我们单位,今年收到财政拨款有这个单位的钱,然后开收据又转给了他们,请问贷方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借方该怎么记呢?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15 14:19
#事业单位#
在事业单位会计中,处理这种情况时,贷方确实应该记为“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而借方的记账方式则需要考虑资金的流动性质和具体的会计处理规范。 由于收到的财政拨款是转给合并过来的同部门单位的,这实际上是一种过渡性的资金流动,并非单位的实际支出或收入。因此,借方可以考虑记入“其他应付款”或“暂存款”等类似科目,用以反映单位暂时持有并需转出的这笔资金。
阅读 1607
收藏 7
我在一月付了一个季度的房租,在算一月利润的时候应该按一个季度的房租算还是一个月,分红要算在里面吗
朴老师
|
提问时间:03/15 14:22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这个要算的
阅读 1607
收藏 0
企业结账跟行政单位的一样吗?
易 老师
|
提问时间:03/01 20:10
#事业单位#
同学您好! 企业结账和行政单位结账在流程和目的上有相似之处,但具体操作和规定可能存在差异。企业结账主要关注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而行政单位结账则更注重预算执行情况和合规性。因此,两者并不完全相同。
阅读 1607
收藏 0
请问公司在筹建期的装修材料费,没有发票只有商户原始单据,请问能入外账的费用不?
小宝老师
|
提问时间:09/19 14:49
#事业单位#
你好,有没有发票都可以进行账务处理,但是在税法上没有发票,不允许税前扣除。
阅读 1607
收藏 7
行政会计,施工单位交来发票,第一次付款(合同金额的一部分),该怎么记账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9/18 10:03
#事业单位#
你好,这个是建房屋的还是什么?
阅读 1607
收藏 7
2019年会计制度改革前购固定资产是以下分录是否正确。
立峰老师
|
提问时间:09/11 22:47
#事业单位#
你好同学,是这样的。现在有变化
阅读 1607
收藏 7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小规模纳税人,开的普票3%的税点,这个会影响报税吗?
郭老师
|
提问时间:07/27 17:34
#事业单位#
你好 不影响 不影响的。
阅读 1607
收藏 7
我们公司是生产制造企业,现在我要算大股东的个人投资款金额怎么算?股东个人投资款明细)【有大股东公司代付A,有大股东公司代收B,有个人垫付a,个人代收b】,大股东投资款是不是用A+a-B-b=股东投资款。 我们股东的算法=公司现金流收入-支出就是股东投资款,请问老师我该怎么跟他解释为什么不对
朴老师
|
提问时间:12/29 15:38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这个不是有明细吗
阅读 1607
收藏 7
老师,大家经常说的园区税收返还,是怎么回事啊
CC橙老师
|
提问时间:12/25 15:05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是一些园区政府为了吸引企业入驻会有一定条件下向企业或个人返还其所缴纳的税款,以减轻其税收负担的优惠政策
阅读 1606
收藏 7
老师 学校里有哪些项目分别属于什么投资项目类型
向阳老师
|
提问时间:09/14 16:55
#事业单位#
您好,同学,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阅读 1606
收藏 7
我们和对方集团签合同,集团打款,但实质业务是服务集团底下子公司的,需要开发票给子公司,这个需要提供什么证明吗
小菲老师
|
提问时间:09/13 19:57
#事业单位#
同学,你好 三方协议就行
阅读 1606
收藏 0
这个题目选d嘛还是选哪个啊
冉老师
|
提问时间:09/10 19:29
#事业单位#
你好,学员,这个是选择D的
阅读 1606
收藏 7
老师我想问一下择业问题 我目前在银行做业务员,现在想跳槽,目前收到两家公司让去试岗,还都是下周一,我之前的财务经历只是做过车行出纳,还没做多久,之后就在银行了,这次应聘车行出纳,这是一家新建的店面,说让我去其他店面和其他出纳学习一阵就回新店面上岗,一个月四天假。还有一家公立医院会计,当时问我会不会记账和固定资产我说会,但其实我不会,只是考初级会计时候会做题,没有实际经验,这家也让我下周一去试岗了,医院是法定假休息的,对于我来说我现在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老师可否给点建议?谢谢
悠然老师01
|
提问时间:07/24 13:58
#事业单位#
学员你好,个人建议会计更合适,对职业发展也好,也比较稳定
阅读 1606
收藏 0
老师,如果我是个人销售五金给其他公司,那个公司要求开发票,我是不是可以找税务局代开?税点怎么交?
郭老师
|
提问时间:12/07 16:05
#事业单位#
你好,可以的,一般需要交个税1.2%左右的。
阅读 1606
收藏 0
上一页
1
...
123
124
125
126
127
...
443
下一页
速问速答
没有找到问题?直接来提问